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 > 小说 > 自由展翅飞翔_750字

自由展翅飞翔_750字

2014-04-08 来源:作文网原创

  它在鸟笼里。娇声鸣唱几声,然后望向窗外的天空。一望无际的碧空中阳光明媚,上面点缀着几抹淡淡的轻纱般的白云,透过白云,朝霞的五彩光芒也柔了,轻轻罩在它身上,迷人又清亮,使它心中豁然开朗。

  “那是多么美呀。”它的脑海里无限憧憬。

  不能那么傻啊,天空很危险的,难保哪有凶残的鹰鹫在伏击你呢,它一下子惊出了许多冷汗。再说,这里多好呀,虽然能活动的地方有点小,但是吃好睡好,还有一个爱自己的主人——天空很危险就是她说的。主人的话可真对呢,它想,然后开始吃它的米粟,好像什么也没发生过。

  窗外,不少雀鸟在欢快的盘旋、高叫,仿佛拥有一切快乐似的。这简直是找死,它不屑地想。但它丝毫没有察觉,欲望第一次,也已经在它奢靡的心中悄然生长。

  一个清晨,它再次望向蓝天,突然猛地向笼门撞去——连它自己也不知道自己在做什么,想做什么——也许它永远不会知道。“所幸笼门没有被撞开。”它十分后怕地想着,要不然它很可能会愚蠢地冲上天,无知地和那些家伙玩耍,最后成全鹰鹫的口腹之欲了!它叹口气,叫声也愈发黯淡下来。

  一天又一天,它一次次地撞向笼门,又一次次惊诧地停下。一开始它也许还在庆幸,但后来,它渐渐发现,现在它没有成功撞开笼门时,它非但没有那么庆幸,反而感到一丝失落和悲伤。也许这时候,那颗欲望的种子,已经长出了柔嫩的花苞。

  日复一日,夜复一夜,时间在一次次撞门中流过,而每一次失败,都让它感到无限的悲伤。那些花苞,也张开了些许。

  终于,在那个清晨,它习惯性地又一次向门撞去,一次又一次,可是那束缚着它的笼门却纹丝不动。这时,窗外传来了几声高亢的长鸣声——那是自由在呼唤!花开的力量,使它如火焰般冲向笼门。那一瞬,门被撞开了,它顺势飞了出去——像利箭,像流星,像闪电划破天空!

  有时它也会想,鹰鹫太可怕了,还是回去吧。但是——管它呢!没有严寒,没有鹰鹫,我只要属于自己的那份自由!

    北京海淀区万泉小学南校六年级:洛兰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