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 > 小说 > 嘿,王八_2000字

嘿,王八_2000字

2014-04-08 来源:转载

  李嫂没料到自己这么好的运气,只转了一圈就捡到了一只两三斤重的王八!

  王老八家包的鱼塘已抽干好几天了,田螺和蚌壳早给人捡了个一干二净,泥鳅也该被挖绝了,整个鱼塘的淤泥都被翻过来了。李嫂也不愿赶这个冷场的,家里该干的农活还多着呢。可老李病了好几个月了,老说嘴很淡,没胃口。家里又穷得只剩青菜萝卜加白饭了。听着老李不断的干咳声,看着老李枯黄寡瘦的脸,她抱着撞运气的心态来赶了这个冷场!

  没想到这冷场还真赶对了.这王八也奇了怪了,这么大的鱼塘它不去,却偏偏钻进鱼塘边水草里一只黑色的坛子里面,这坛子肯定是谁家装了不干净的东西丢进来的,别人都觉秽气,李嫂想着。坛口小,李嫂不敢伸手去抓,所以只好连坛一起抱着往家赶。

  天气有些干冷,李嫂满身淤泥,却怎么掩饰不了激动和兴奋!她边走边嘀咕着,这么大只王八该煲多大的一锅王八汤;老李身子骨再弱,这么大只王八应该能补得好了吧;集市上王八卖八十多块一斤,这只王八应该值个两三百块吧。看看四周没人,李嫂偷偷地笑了!

  路上不断遇上熟人,不断有人询问。

  “李嫂,干嘛这么开心?”李嫂点头,继续走。

  “李嫂,捡着宝了,这么兴奋!”李嫂继续点头,继续走。

  “李嫂,怎么全身是泥?哪里捡了个坛子?”李嫂还是点头,还是继续走。

  “李嫂,老李的病是不是好些了?你今天脸色不错!”李嫂“嗯”了一声,仍然点头,仍然继续走!

  ……

  一只王八让寒寂的茅屋飘出了肉香,让凄冷了很久的夜有了笑声!

  第二天,村里流言四起。

  村尾李嫂捡了一个坛子。

  村尾李嫂捡了一个雕花的很漂亮的坛子。

  村尾李嫂捡了一个雕花的很漂亮的坛子,据说是清朝时的青花瓷,是古董来的。

  村尾李嫂捡了一个雕花的很漂亮的坛子,据说是唐朝时的彩瓷,是老古董来的。根据其花色评断可能是宫廷流传下来的,很值钱的。

  村尾李嫂捡了一个雕花的很漂亮的坛子,据说是唐太宗时的宫廷珍品,难得的古董,可值几百万呢。

  村尾李嫂捡了一个据说是唐太宗时的宫廷御用的坛子,里面还装满了金条,总价值达几千万呢。

  村尾李嫂捡了一坛子金条,值好几千万呢。

  这下李嫂发了。

  这下老李的病有钱医了。

  这下老李的儿子不愁交不出学费了。

  李嫂家肯定要搬到城里去住豪华的别墅了。

  李嫂的娘家肯定要来认女儿了,肯定不会再阻止她和老李在一起了。

  ……

  李嫂家那一向冷寂的茅屋突然热闹了起来。

  有和李嫂有事没事闲话家常的妇女。

  有和老李称兄道弟对老李的病情反复地嘘寒问暖的村民。

  有顺道讨水喝,进屋后眼睛贼溜溜地转的。

  有拿自己不当外人拿主人不当人的小混混横冲直撞的。

  ……

  王八汤还没转化为有效的营养成分,李嫂原本艰苦但宁静的生活就彻底被打破了。

  王老八带着他的八个体形相差无几,年龄成等差数列的兄弟气势庞大地和李嫂摆明了说:鱼塘是他老八包的,所得宝物必须分给他老八一半,否则掀掉这破茅屋!

  李嫂的娘家人也来了,亲爹亲娘干爹干妈,姑妈姨妈奶妈,兄弟姐妹堂兄弟姐妹表兄弟姐妹都来了,掏心掏肺地对李嫂说:娘家人就是你的靠背山,是你的遮阳伞,是你最最值得信赖和依靠的城墙!

  村长,村支书,乡长,乡支书带领大大小小的干部全都来了,送给李嫂一面标以“三八红旗手”的锦旗和一叠奖金,还一一和正在病中的老李亲切和蔼地握了手,说:党和人民政府是不会忘记你的,你永远是党和人民的好儿子……

  县博物馆,省博物馆,拍卖行的,考古的,搞历史研究的,也纷纷慕名而至,一个个看李嫂的眼神就像看一件珍贵的古董似的:给我们看一看吧,就看一看!

  李嫂的儿子也满脸兴奋两眼发光地从学校赶了回来,抱着李嫂不停地问:妈,是真的吗?是真的吗?要是真的,我就不去读书了,我要开公司,我要开酒店。我还要去出国旅游!……

  ……

  面对接踵而至的人群,李嫂吓傻了,只是语无伦次的反反复复地说:我什么也没捡着,什么也没捡着,什么也没有,真的什么都没有……

  而老李,王八汤在他的肚子里转了个圈变成了一泡尿,原本弱不禁风的身子在经过这么一阵莫名其妙的折腾之后就彻底地跨了。留在他脑袋中最后的记忆被他反复地呻吟地念叨着:多好的王八呀,多好喝的一锅王八汤呀,王八,好呀,好王八呀!……

  老李死了!

  李嫂疯了!

  破茅屋被掀翻了!

  什么也没有,掘地三尺之后,还是什么都没有!

  留在锅台边的王八壳,被一个老中医看中了:嘿,这王八壳到是一块好药材!

  莫名其妙的风波就这样莫名其妙地停息了!

  人们照样过着他们看似平静安然的生活!

  冷冷的平静,容易平静那躁动的好奇的心。

  李嫂也恢复了她看似平静的生活,只是人们常常看见李嫂在王老八家包的鱼塘边不停地转着圈,不时地听她兴奋地蹦出一句:

  嘿,王八!

    六年级:2278110949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