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 > 日记 > 瓶子“吞”鸡蛋_550字

瓶子“吞”鸡蛋_550字

2014-04-08 来源:转载

  咦?电视上播的什么呢?我突然发现电视上正在做一个小实验,是在做瓶吞鸡蛋的实验,这个瓶子明明是比鸡蛋大,怎么鸡蛋就吸进去了,难道这是妖术吗?我的心里充满了无数个问号,于是也想自己做一做,我马上就在网上查了,然后我就开始了实验。

  我先了一个瓶口稍微比鸡蛋小的瓶子、一个煮熟了的鸡蛋、一些酒精、一块棉花。一切都准备好了,我满心欢喜的、迫不及待的想做实验。

  实验开始了,我先拿起鸡蛋用力的在桌子上敲了敲就出现了裂痕,然后我熟练的把鸡蛋可剥了下来,不一会儿,鸡蛋就露出了白白胖胖的身体。我先试了一下,把鸡蛋小头朝下放到了瓶口上,确实掉不下去,鸡蛋会被瓶口卡住了。然后我又用筷子夹起了棉花沾了沾酒精,再叫爸爸用打火机点着棉花。这时,我迅速的把鸡蛋拿开起来再把棉花投进了瓶子里然后再将鸡蛋小头朝下,放进了瓶子。我的眼睛一眨也不眨的、全神贯注的看着那鸡蛋。只见奇迹发生了,那本来胖胖的鸡蛋竟像被挤扁了似的,正慢慢的向瓶子里下滑。只听的“嘣”的一声,鸡蛋掉到了瓶子的底部,然后我在把瓶子倒过来时,鸡蛋却出不来了。我完全目瞪口呆,是什么原因造成这样的呢?我猜想应该是燃烧的棉花的热气使瓶口变大了,鸡蛋就掉进去了。

  但是,我在网上查了后发现其实是这样的:火在瓶中燃烧时,瓶中的气体膨胀,等到冷却之后,瓶中的气体缩小了,外面的大气压就把鸡蛋挤进去了的这个科学道理。

    六年级:阿百万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