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 > 话题作文 > 言必出,行必果_800字

言必出,行必果_800字

2014-04-08 来源:作文网原创

  诚信,是微风里的一缕和风;诚信,是黑夜里的一丝光亮;诚信,是疲惫时的一个眼神;诚信,是悲伤时的一句问候……

  诚信就是诚实和守信。这可说起来容易做起来难啊!诚信对于每个人难道不重要吗?有一则寓言故事叫《狼来了》,想必大家已经听说过了。这个故事讲述的是古时候的一个牧童,一天正在放羊,看着羊正在吃草,感到无聊,脑子“机灵”一动,想出一个“好”办法,他大喊叫道:“狼来了!狼来了!”山下的村民以为狼真的来了,有的放掉手中的铁耙,有的放下手中正要插入水田里的秧苗,有的放下手中的东西,纷纷闻声赶来。大家急着问牧童:“狼在哪里?狼在哪里?”牧童捧腹大笑,大家这才知道牧童在撒谎。经过了一次又一次,村民们不再相信牧童的话了。狼终于来了,牧童大喊起来,可是山下的村民们却没有再来,他们都以为这次又是牧童的“诡计”。结果牧童的羊被狼全咬死了。小牧童的言而无信,终究酿成大祸!苦果只能自食!

  如今各式各样的食品安全事故,千奇百怪的欺骗招式,一切都使这个社会如同乌云笼罩一般可怖。于是有些人把自己隐藏于深茧之中,用自己的硬壳来冷冰冰地回应着外界的一切。

  而在我看来,比欺诈更可怕的,是对诚信的冷淡。当蜜蜂因遇上一朵假花而放弃授粉,所有的花朵都将枯萎;当角马因遇上一次屠杀而放弃迁徙,角马的种群将要灭绝;当人类因遇上一次欺诈而漠视诚信,心灵的花园就会荒芜。当社会中有黑暗存在,我们就更应该珍视光明。所以说,当“爱心油条”的理念被一群人坚持下来时,我们应当珍重这一份秉承下来的诚信之光;当海尔企业从那家严格地销毁次品的小企业成长为今日的世界巨头,我们应当珍重这一份发扬光大的诚信之光;当习主席遵守反腐承诺,将蠹国之贼收于法网之下时,我们应当珍重这一份改头换面的诚信之光。我们都应当尊重这些人,这些事,因为这都是能够驱散黑暗,带来光明的太阳。

  如果说诚信就是撑起整个社会的地基,那么那对诚信的珍重就如同灌注在地基上的水泥。正是因为这两样东西的存在,社会这座高楼大厦才能伫立不倒,这座大厦里的人的生活才能欣欣向荣。

    六年级:刘照熙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