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 > 叙事作文 > 难忘的“第一次”_700字

难忘的“第一次”_700字

2014-04-08 来源:作文网原创

  蝴蝶破茧而出,那是第一次飞翔;花朵初绽花苞,那是第一次开放;人们初步蹒跚,那是第一次勇气。

  我永远忘不了那年的夏天。那一年,野花遍地开放,虫儿四处鸣叫。而我,就是在这个美丽的季节里迎来了第一次登台的机会。

  为了在表演时发挥好,手中琴已经成了不离身之物。燥热的天气,虫儿的嗡嗡声更是我心烦意乱,望着眼前忽高忽低的音符,我不禁觉得有数千只蜜蜂在我眼前乱飞。转身,叹了一口气,心中默默祈祷:“一切顺利!”

  终于熬到了比赛的日子,我望着参赛的“茫茫人海”,不禁想:这么多人,我会成功吗?妈妈好像看出了我的心思,拍了拍我的肩膀,带着鼓励的微笑冲着我说:“相信自己,加油!”“恩。”我点了点头,还是有些放心不下。

  “古筝B组,2103。”轮到我了,我深吸了一口气,鼓着勇气迈开步子向前走去。鞠躬,问好,开始演奏。那赛前谈的滚瓜烂熟的曲子又响了起来。我边弹便转头望望评委那边:怎么?个个眉头紧锁,难道是我弹得不好吗?我开始紧张,焦虑起来。惊慌中,目光与妈妈相碰。那亲切,温暖的目光,好像在重复着赛前的那句话:“相信自己,相信自己!”我渐渐稳住了手脚,慢慢地弹奏了起来,身体和着乐调的高低轻轻地伸展,心中想着:妈妈在看着,我是要好好表现的。一曲终,起身,再鞠躬,目光与评委和妈妈的目光再次相碰,望着评委的肯定和妈妈的鼓励,我心中的局势总算落地,碎成了千万块石子。忽然,我发现那碎石中竟有一本证书。是的,我获奖了,在经历了“坚持”和“努力”的困难后得到的,属于自己的荣耀。我笑了,为自己的坚持,勇气笑了。

  第一次的登台表演对我获益甚大,我收获了“勇气”,“坚持”。人生中应该还会有好多“第一次”。我相信,在以后的每一个第一次中我都会取得成功,并从中吸取益处,让他们成为一颗颗闪耀的星星,伴随着我前进。

    六年级:姜洪雨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