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原创专区 > 每月征文 > [4月征文]知足者常乐_900字

[4月征文]知足者常乐_900字

2014-04-08 来源:作文网原创

  大海广阔无涯,因为它珍惜每一滴水;树林发荣滋长,因为它珍惜每缕阳光;夜空星光璀璨,因为它珍惜每一颗星星。

  珍惜会使人生精彩,正如广阔的大海,茂密的树林和璀璨的夜空。

  知足者常乐。只有懂得珍惜所拥有的一切,才能释放快乐,拥有幸福。只有在珍惜中,才能感受到生活的精彩与意义;只有在珍惜中,才能创造更多的美好;只有在珍惜中,才能把握更多的机遇;只有在珍惜中,心灵才能体会出身边的乐趣,而不让欲望蒙蔽你的眼睛。

  从前有一位农夫和他的妻子住在大海边的茅草屋里。他们靠撒网打鱼维持生计。一天,农夫出去打鱼,捕到了一条红色的金鱼。那金鱼竟像人一样说起话来:“爷爷,爷爷,求求您放了我吧,我愿意满足您的一切愿望!”于是农夫放了金鱼。回到家里,他的妻子听完他的奇遇,要求他向金鱼要一只木盆。农夫只好去找金鱼,请求它赐一只木盆。金鱼答应了。妻子却不服气,命令农夫向金鱼要一座房子。这一次,金鱼也答应了。可妻子的欲望越来越大,她想做贵妇人,做女皇。最终,金鱼叹了口气,游回了海里,没有答应。农夫回到家一看,还是那所破旧的茅屋,他的妻子坐在门栏上,她面前还是那只破木盆。

  农夫的妻子不珍惜所拥有的一切,欲望越来越大,导致最终一无所获。

  如今,许多人总是抱怨上天的不公,抱怨事与愿违。你们何不放下对不可及事物的执着,去珍惜眼前所拥有的珍宝呢?残疾人失去了双腿,但他还有一双眼睛,一对灵敏的耳朵;在外撞得头破血流,将家产败得一无所有的生意人,至少还有一个幸福的家,还有亲人的呵护,关心;天生长得丑陋的孩子,不要悲观,你还有一颗善良的心,这才是最宝贵的。

  珍惜亲情,珍惜家人的关心,那是世间最珍贵的宝物;珍惜友情,朋友的情谊,犹如山间的一股清凉的山泉,滋润你的心灵,带给你快乐;珍惜快乐,快乐是一缕冬天的阳光,是夏日清爽的微风;珍惜时间,上天给予每个人的时间都是公平的,不会给人多一分少一秒,就看你怎样把握时间,在有限的时间里实现自己的梦想,完成人生的意义。

  知足者常乐,珍惜眼前的美好,享受生活的乐趣。让珍惜陪伴你一生,在珍惜中感悟生命,体会幸福。

 

    广西梧州万秀区中山小学六年级:张丁懿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