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原创专区 > 每月征文 > [4月征文]那年?那人?那狗_1500字

[4月征文]那年?那人?那狗_1500字

2014-04-08 来源:作文网原创

  那年?那人?那狗

  与时光对峙,与荒芜对峙,与那逆流成河的悲伤对峙,就算能够对峙的了万物,却终究唤不回你。——题记

  立春

  早春的景色是极美的。暖暖的春阳,驱散了寒冬的阴冷,烂漫的桃花,含苞待放。这是我第一次看见你,你睁着清泉般澄澈干净的眼睛,眼神里沾着春天的灵气,于是我蹲下身来,用双手捧起你的小脸,轻轻对你说:“你好,小白!”

  从此以后,小白就是你的名字,从此以后,我们就成了朋友。上学时,你会一路陪我穿过马路,直到我拍拍你的脑袋,你才像吃了糖果似的屁颠屁颠地跑回家;在和邻家小妹打羽毛球时,你会奔跑着为我捡起落在地上的羽毛球。

  你喜欢我拉着你的手,在草地上肆意奔跑;你还喜欢安静的坐在我的自行车后座上,轻轻唱着我听不懂的歌谣,为自行车车链伴奏;你还喜欢把你的小手放在我的腿上,等我摸摸你的脑袋,你才会乖乖地把手放下,似乎在你清澈的眼眸中,我才是这整个世界。

  “小白,我们要一直一直在一起!”那时候,我不止一次地向你承诺。

  夏至

  夏至,你的眸子越发清澈了,而我为小升初的考试忙碌着,我们之间再也没有像从前那样的温暖故事。每次下楼,你都围着我打转,心烦意乱的我却用脚轻轻把你踢到一边,而你就乖乖地跟在了我身后。每次坐上水泥板看书,你就静静地依偎在我身边,我转身走开,却依然能感受到你目送我离去的眼神。每次骑车去买东西,嫌麻烦,不再载着你,而你一路追着我的自行车和我一同前往。

  你长高了不少,我不需要再蹲下来看你,而你的习惯一直没有变,你依然喜欢我摸你的脑袋,你看着我的时候,依然是那么温情脉脉。

  偶然看向你温柔的双眸,我的思绪便飘向了远方,细数我们在一起的朝朝暮暮,似乎每一个时刻都洋溢着欢乐。可是低头,我却发现了你眼底的悲伤,于是我问自己,是什么让我们走到了今天这个地步,还是谁改变了我们的关系?

  秋分

  秋季真的是伤感的代名词吗?我一直不相信,因为在我心里,秋季从来没有悲伤过,只是有一点点冷淡而已,所以我一直眷恋着秋季,眷恋着它那细细的秋雨,更眷恋着它那一点点孤寂。直到那一天的到来。

  “快迟到了!”我大叫一声,抓起书包,冲出了家门,而小白又似跟屁虫一般,和我一同在马路上飞奔,掐着绿灯,我们一连过了两个十字路口。在第三个路口时,绿灯快速地跳着,3,2,1。碍眼的红灯很快就亮起了,而我和小白却还没有跑到马路对面。此时,一辆跑车率先冲过白线,飞快地向我们冲来,我吓得大脑一片空白,只能闭上了眼睛,听天由命。突然,身体不知被什么撞了一下,我往前摔了个踉跄。还未等我回过神来,空气中就传来一阵沉闷的碰撞声和惨烈的犬吠声。我诧异地转过身体,看见跑车绝尘而去,看见小白躺在了地上,嘴角上慢慢溢出殷红的鲜血,我听着小白的挣扎声渐渐停止,我看着小白那清澈的眼眸似乎溢满泪水。

  我的脑海里浮现起从前的一幕幕,我笑着对小白说:“小白,我载着你骑自行车吧。”

  我笑着对小白说:“小白,冲啊,帮我捡羽毛球。”

  我笑着对小白说:“小白,我们要一直一直在一起……”

  所有的画面,一丝丝,一缕缕,编织成了小白的样子,最后以它在地上挣扎着,看着我,作为定格。

  冬至

  冬天是个怀旧的季节,很多的故事和人都在不经意中被勾连,悄悄的说声想念,似乎总是在这样一个时候,蓦然回首,发觉自己走过的路竟是那般苍凉。

  记忆的筛子,筛落了无数的痛苦,留下的只有美好的回忆,你几乎占据了我的全部记忆。看着那片如今已枯黄的草地,我就会想起那个立春,我们在草地上肆意地奔跑;看着那辆渐渐破旧的自行车,我就会想那个夏至,你拼命地追着我的自行车跑;走过那条上学的马路,我就会想起那个秋分,你在我被吓得身体僵硬,腿不听使唤时,狠狠地向我撞来,让我脱离了跑车原本的路线。

  一阵寒风吹过,一条大白狗向我跑来,它清澈干净的眸子像极了小白。我把手中吃到一半的香肠丢给了它。这只大白狗,衔着香肠跑远了。小白那个是你吗?我喃喃地说。

  小白,原来我一直都不孤单,我不落泪了。如果曾经我给你带来了许多忧伤,那么请你带着我们曾经的欢乐走吧……

  如果可以的话,我不愿与时光对峙,不愿与与荒芜对峙,更不愿与那逆流成河的悲伤,只要能唤会你,足矣!——后记

 

    初二:蔡晓丽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