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原创专区 > 每月征文 > [4月征文]时间都去哪儿了_1200字

[4月征文]时间都去哪儿了_1200字

2014-04-08 来源:作文网原创

  时间都去哪儿了

  “门前老树长新芽,院里枯木又开花……”老态龙钟的收音机浅吟出嘶哑沧桑的歌曲,风烛残年的老人静静地卧在藤木摇椅上,手里轻摇着蒲扇,看着发黄的墙壁上古旧的挂钟滴答滴地带走逝去的光阴。微闭上眼,无力地喃喃道:“时间都去哪了呢……”

  闷热的夏天,灰尘也在空中躁动着,知了不耐烦地在树上叫着。忽然一阵肆无忌惮的笑声打破了这沉闷的场景。三五个小孩子光着膀子在河水中玩耍。嬉戏声如同雨后檐角的风铃,清清亮亮的,那样轻而软地搔弄着耳膜。不远处跑来一个扎着羊角辫的女孩,头上的辫子随着跑动而一上一下地晃荡,勾勒出彩虹的弧度:“石头,你妈喊你去做作业!”从水底下钻出一个小脑袋,晃了晃沾在头发上的水珠,满不在乎地说:“才不去呢!反正时间多得是。”转身又潜入了水底……

  秋风瑟瑟,昏黄的灯光下,少年把玩着手中的玻璃珠:“妈,我不想读书了。”妇女织羊毛衣的手一顿,抬起诧异的脸庞:“石头,你说什么傻话呢?”“读书太无聊了,而且有一点用都没有。”少年头也不抬地回答道。“不读书你想干嘛?你……”“我都说了我不想读书!”少年打断了母亲的话,头也不回地甩门而去。妇女望着少年的身影,无奈地叹了口气,昏黄的灯光闪了闪。乡间小路上,枯黄的树叶或左或右地随风飘荡。少年踏着遍地的枯叶走向远方,身影逐渐缩成一个黑点,直至消失不见。两旁的大树瘦骨嶙峋地在风中静默……

  冬天真是最无情的季节,墨绿的山丘被凌虐得一片荒芜,像是尘封多年的泛黄纸张,呈现出灰蒙蒙的土黄色。“来来来,下注了下注了……”“我赌大!”醉醺醺的男子混在众人中间,迷失在纸醉金迷中。“哎,你不是石头吗?”银铃般悦耳的声音与这喧嚣的噪音格格不入,“还记得我吗?”男子回过头,眯着眼看眼前这位美丽的而出众的少女,脸上的轮廓依稀能看出当年的神彩:“你,你是小玉?”“呵呵,是呀,好久不见了呢,我还有事,下次再联系吧!”转身只留给男子一个婀娜的身影。恍惚间,他好像看见了小玉头上的两个羊角辫一上一下地晃动,划出彩虹的弧度……

  “时间都去哪儿了,还没好好感受年轻就老了……”老人蓦地睁开了眼:“不行,我决不让自己的一生就这么结束,珍惜现在的时光,从头开始,一切都还来得及的!”良久,一种坚定的光芒在老人眼中汇聚,形成极为璀璨的光芒,一双眸子瞬间熠熠生辉。

  阳光明媚的春天,老人执一卷书籍,捧一杯香茗,任清香缭绕思绪,握紧时间,别让它流逝。光阴,请珍惜。

 

    初二:陈珊珊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