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小说 > 流年,勾勒的盛夏 (一)_800字

流年,勾勒的盛夏 (一)_800字

2014-04-08 来源:作文网原创

  聚光灯照射在舞台上,一位少女身着淡粉色的舞裙,在台上翩翩起舞。踮脚、起跳、旋转,少女忘我地跳着优美的舞步,裙摆因舞动而飘逸起来。随着音乐,少女陶醉于她舞蹈的世界中,她演绎着一个温暖的故事,表达着自己的心声。

  舞毕,少女向前轻迈一步,微微侧身,全场爆出热烈的掌声。少女深鞠一躬,优雅地走下了舞台。

  不久,所有的选手都已经表演完毕,经过紧张的投票后,主持人拿着冠军奖杯走上舞台。“本次大赛的冠军是——叶菲选手!有请她上台领奖!”随着主持人的声音,隆重的音乐声响起,叶菲无奈而又忐忑地走上舞台。“请发表一下获奖感言。”叶菲望着台下的观众,上牙紧紧咬住下嘴唇,心中不停地纠结着。许久,叶菲勉强挤出一丝微笑,轻声说:“谢谢大家。”说完,她后退一步,微微鞠躬,走下了舞台。

  主持人不知所措地望着叶菲离去的背影,全场哗然,台下观众议论纷纷,在后台的选手也小声嘀咕着。

  “她怎么这样啊,有自闭症吗?”

  “是呀,怎么这么骄傲,以为自己得了冠军了不起啊!”

  叶菲听着别人的议论,独自坐在一个黑暗的角落,观众的议论如银针般刺向她脆弱的心。泪,浸湿了眼眶,终于悄然落下。曾经那痛苦的回忆,如潮水般涌向心头。

  主持人将目光转回观众,尴尬地笑了笑,接着说:“本次大赛圆满结束!”随后,观众陆续离开现场,而讨论叶菲的话题却依旧没有断。待所有的观众离开后,叶菲才缓缓起身,抹了抹眼泪,深呼一口气,平静地走了出去。

  “她就是叶菲?”

  “是呀,就是那个舞蹈比赛得了冠军,骄傲的连获奖感言都不说。”

  “对呀,听说都上报纸了。”

  一进校门,叶菲就听到了同学们议论的声音,所有的同学都刻意地躲避她,叶菲攥紧拳头,眼神忽然黯淡下来,望着四周用排斥眼光看着她的同学,叶菲猛然觉得自己像是被世界抛弃,她强忍着即要落下的泪水,一步一步往教室走去,留给别人的只是她颤抖的背影。

  叶菲走进教室,依然做到班级角落的座位,旁边依旧是一张空荡荡的桌子,因为孤僻,没人愿意和她做同桌。叶菲照常自顾自地打开书,与周围同学热闹的场景格格不入。“哇,好帅啊!”花痴女甲用两只手支起下巴,两眼神往地望着讲台。

 

    初二:凌之沫(宋晓彤)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