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议论文 > 无人监考,诚信做人_700字

无人监考,诚信做人_700字

2014-04-08 来源:作文网原创

  学校现在在年级实行无人监考,我们初二的学生都有资格参加,只需要填一张保证书,承诺在考试中绝不作弊。

  对于好学生固然是一件很好的事情,也是一次受到教育的机会,可以提高自身的素质修养,提高自己的道德,做人的诚信等方面,为自己交上一份满分的“人格试卷”。

  但是对于一些素质差或者迫于家长老师的期望或者面子上的压力“不得不”铤而走险的作弊一次,以免受于家长的责骂,老师的批评失望,同学朋友间的瞧不起。这些人还可能影响到他人。一些成绩好的学生为了得到家长的赞赏,老师的赞赏,同学的赞赏产生坏的念头去抄答案。

  学校领导老师的角度看这是为了学生的素质提高对自己的一次锻炼,提高素质从小抓起从教育抓起。也是对我们的信任,提高我们的自信。

  但是对于自制力差年龄还小的我们有用么?自制力差的学生一定会从中获利,是考试失去原有的公平。

  对于成绩差的学生不仅要面对家庭的压力为了成绩走上这条取得高分的“捷径”。当然这条捷径是一次非常冒险的决定如果成功将会迎来声声赞美一旦失败后果将不堪设想将遭到同学的鄙夷和老师的唾弃,我相信大部分人都会铤而走险去试一试,与其成绩低被鄙视为何不“咸鱼反身”都愿意相信自己会成功的,我相信大多数人都作弊过,考试之前准备好一张小抄;趁老师不注意剽窃一下旁边人的答案,这种情况在有人监考都是常见的我每次考试总能见到几个前后同班相互商量答案,把小抄藏在身上,传纸条,换卷子等。有人监考都这样,无人监考不更是助长歪风邪气么?

  在这里希望大家都不要作弊。成绩不好的同学虽然你们学习不好,但身上一定有自己的闪光点,可能现在还没有发现,但生活总有希望,诚实更重要。成绩好素质高的同学继续坚持努力精益求精,更上一层楼。

 

    初二:郭宇辰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