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话题作文 > 我的未来式_1500字

我的未来式_1500字

2014-04-08 来源:作文网原创

  梁启超高瞻远瞩地指出“少年智则国智,少年富则国富;少年强则国强,少年独立则国独立;少年自由则国自由,少年进步则国进步;少年胜于欧洲则国胜于欧洲,少年雄于地球则国雄于地球。”是的,我们是祖国新一代的未来,我们在茁壮成长,跨越一道道障碍,破土而出!我的未来掌握在我自己手里,为了我自己,朋友,家人,甚至是祖国,我们不能停下我们向前的脚步。我的梦想是做一名老师,把这些作为少年必须知道的事实,“以史为鉴,可以知兴替”只有看向历史,才能不忘记曾近自己受过的苦!回眸历史,“路漫漫其修远兮”……张骞出使西域,玄奘西行取经,鉴真东渡传教,郑和七下西洋。我们的祖先曾让中国走向世界,让世界认识中国,大开放迎来大发展,四大发明曾一度是我们的自豪。但是到了近代,中国的封建统治者妄自尊大、闭关锁国、思想僵化。中国脱离了世界,世界甩落了中国。鸦片战争、中法战争、中俄战争,《南京条约》、《北京条约》、《马关条约》,太多太多的苦难,太多太多的枷锁,东方巨人,你怎么了?东方巨人,你为什么不怒吼?

  这是民族的耻辱。让受苦受难,受辱受虐的中国人的血不再白流!

  这些怎么能够忘记?我们应该拿这些不断的激励下一代,让他们懂得现在的安逸,是曾经多少人用血铺出的大道。

  最近马来西亚MH370失联事件犹如一声惊雷,中国的人民感到异常的愤怒,那些失去联系人们的家人们更是心急如焚。可是马来西亚关方却在飞机失联多日后,宣布坠机。中国人都愤怒了。

  有人说:如果上面失踪的154名是美国人,马来政府已在国际法庭上;假如154个俄罗斯人,马来政府已在坟墓里……看似只是一则笑话,可是作为一名中国人我们能无动于衷吗?我们能让鲜血再洒在中国历史的十字架上吗?这是不见一滴一毫的掠夺!

  雪耻复仇,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我们这一代中国青少年责无旁贷!

  然而,我们许多少年人将自已民族的新仇旧恨忘掉了,将“五四”青年匍匐喋血,在血泪中仍高喊祖国万岁的那一刻忘记,将日本刽子手在南京城中狞笑着举起钢刀的那一刻忘记了……如果我们沉溺在享乐之中将学习荒毁了,将前程荒毁了,将民族兴衰抛置脑后……这是一种毁灭,一种自我毁灭。

  如今,耻辱和不幸已经成为过去,中国人民创造了新的辉煌。新中国成立六十多年以来,我们在军事、科技、政治、体育等方面都取得了长足的进展。坚持对外开放,与时俱进谱新篇:浦东崛起,港澳回归;北京申奥成功,“神舟”号遨游太空;上海举行APEC会议,中国经济顺利入世。这一切无不在昭示着:中国巨龙的飞速发展和不断强大。展现了我国强大的经济实力,让全世界看到了中国发生的翻天覆地的变化。全国人民激动万分,我为自己是中国人而自豪!

  这些我也会毫无保留的告诉我的学生!中国是强大的!我骄傲,因为我是中国人;我骄傲,因为我每天都仰望着高高飘扬的五星红旗;我骄傲,因为运动健儿们为在奥运会上夺得了51块金牌;我骄傲,因为神舟十号已经成功上天;我骄傲,因为中国的伟人们创造了许多励志的名言警句……

  我们虽然无需面对国土的沦丧,无需承受战火硝烟,但是我们可能要阻挡不期而来的洪水,抗击非典,预防禽流感,我们的飞船要上天,我们的足球要获胜,我们要研究转基因,我们要征服沙尘暴,我们要保护环境、维护世界和平……毋容置疑,我们这些祖国未来的建设者和接班人,肩负重担、义不容辞、任重道远。为了祖国的繁荣、民族的兴旺,今天的我们用激情点燃希望之火,用青春汗水浇灌成功之花。

  勤奋学习、奋力拼搏,是我们初中生活不变的主题。“三分天注定,七分靠打拼。”也许会受挫,也许会失败,但是,“不经历风雨怎么见彩虹”远航的水手告诉我们“风雨中,这点痛算什么,擦干泪,不要问,至少我们还有梦。”努力吧!奋斗吧!为了开辟民族复兴的新蓝天……

  美丽中国,我的中国梦!

 

    上海松江区三新学校初二:李莞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