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话题作文 > 中国梦在我心中_800字

中国梦在我心中_800字

2014-04-08 来源:作文网原创

  历史的点点滴滴如散落在偌大沙滩上的沙石贝壳,我悄悄走过,贪婪地看着这些晶莹宝贵的财富,时而拾起一两颗打动心灵的贝壳,寄出一份梦想,蹲下投放。中国梦,流淌在岁月。

  在1856年10月至1860年10月的时候,英法美俄这些西方国家因不满足所得的利益所以进一步打开中国市场,狂、扩大侵略权益。在占领天津后,圆明园皇丽堂华的建筑和琳琅满目的物品被侵略者抢夺与焚烧,往日辉煌的宫殿,参天的古树都化为灰烬……

  想起这历史的事件,我们愤怒不已,被别国人称为东亚病夫,自从我们得到第一块金牌起便摆脱了这个称号。正是因为我们中国人的奋起与努力,才能拾起我们盼望了好久的尊严。

  但随着时代的发展,我们国家逐渐被别国评为不文明的国家:到了他国,小孩子到处大小便,家长也没有给予正确地教育;破坏名胜古迹,乱涂乱画,刻到此一游的字眼,这不仅破坏了风景,也让名胜古迹逐渐走向消失的道路上。

  所以完成中国梦从小事、从大家做起。在别人需要帮助时伸出援助之手;见到老人主动让位;爱护公物;拾金不昧。体现中国人的“美”。

  我们每个人都有有自己的梦想,没有梦想的人就像在茫茫大海中一样,迷失了方向,梦想就像一个指南针,指引你前进的方向,梦想就像远方的一座灯塔,闪烁着迷离的灯光,照亮你前进的道路,并通过自己刻苦的练习,来实现自己的梦想,来完成自己美丽又快乐的梦……我清楚地记得有人在奥运会直播前呐喊中国万岁,有人在参加外国采访时说:“我是中国人,我们都共有一个梦,她叫中国梦!”是的,那就是我们的中国梦,一份信仰,一份怀念,一份奋斗,到处都迷漫着中国梦的味道。就算在异国他乡,我们都还能轻哼着国歌的旋律,心怀着祖国,铭记着中国梦。

  潮起潮落,我坐在偌大的沙滩上,看着眼前正在富强的中国,阳光透过云彩照射在我身上。我站了起来,嘴角轻轻咧开,怀着一份坚强,一份荣耀,一份铭记,轻轻拾起几颗贝壳,珍藏在身,勉励自己,心中已准备好,种下中国梦,创造美好的未来。

 

    广东肇庆端州区肇庆市端州区端州中学初二:雨不眠的下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