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话题作文 > 我的梦,中国梦_600字

我的梦,中国梦_600字

2014-04-08 来源:作文网原创

  我的梦里有一个大大的中国,这个大大的中国里有一个小小的我。

  ——题记

  中国梦,便是如此——“天将降大任于斯人也,必先苦其心志,劳其筋骨,饿其体肤,空乏其身”的顽强;“天生我材必有用,千金散尽还复来”的潇洒自信;“会当凌绝顶,一览众山小”的壮志凌云;“此日漫挥天下泪,有公足壮海军威”的奉献。

  泱泱华夏,人才辈出。中国医学的典范——李时珍,便是其中一位。他更是一位“身如逆流船,心比铁石坚,望父全儿志,至死不怕难”的逐梦者。他历尽苦难,尝遍挫折,陷于困厄而不屈,遭遇讽刺而不坠,身处艰险而不退,坐尽冷板凳而不悔。凭着“天下无难事,有志者成,天下无易事,有恒者得之。”的毅力;“当益壮,宁移白首之心”;“穷且益坚,不坠青云之志”。终于完成了凝结着他一生心血的巨着——《本草纲目》。他用行动,为我们阐释了“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的内涵。

  王亚平,中国首次飞天的80后,正是因为“坚持不放弃”的信念,奠定了她未来。

  中国梦,便是如此——笑傲挑战。

  莫言,2012年诺贝尔文学奖得主,但获奖后只有淡淡的一句,我只是一个会讲故事的人。

  中国梦,便是如此——宠辱不惊。

  那是他们做到的,那也是我的梦想,更每个中国人的梦想——“大同社会”“洋务运动”,中国人民的“自强梦”!“公车上书”,中国人民的“维新梦”!“新文化运动,中国人民的“民主梦”!“五四爱国运动”,中国人民的“强国梦”。

  不是成功者才做梦,而是善于做梦者才成功。怀揣着我梦里大大的中国,携长风,浩瀚而去。

 

    初二:煜琪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