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话题作文 > 华夏梦,腾飞的神州_1200字

华夏梦,腾飞的神州_1200字

2014-04-08 来源:作文网原创

  梦想是我们灵魂的源泉,是我们对前人执着的允诺。

  ——题记

  我梦想的源头是西北高原的冰川,磅礴雄壮,一路带我浩浩荡荡奔向长城。一泻千里。

  但你们可曾知道,这是因为“西高东低”,“万有引力”是我前行的动力。中华,一个半世纪前仍以“天朝梦”高居的帝国,在坚船利炮的压迫下土崩瓦解,留下的只有清数债券的傀儡门户。甲午会战,亚洲邻邦改写了“东亚病夫”的史册,在百年之内,遭受了多少的蹂躏。

  剪断头顶庸俗的封建,去西方探索先进。席卷全球的红色革命终于开创了中华新纪元!

  从六十多年前天安门广场响彻云霄的自由宣告开始,就注定了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必然现实。七十年代末改革巨人做出非同凡响的革新决策,奠定了中国腾飞发展的基础。能人志士不断涌现,使国内各种行业的技术和发展不断进步。“东方红卫星”对于我们来讲过去是人的传闻,但生活在新时代的我们的的确确见证了太多太多的奇迹。“神舟五号”的成功发射与返回,在我幼小的心灵深处烙上了深深的烙印。从那时起我就萌发了对祖国的自豪感和建功立业的理想。紧接着的“神舟六号”“七号”……接连成功发射、返回,更有对接技术让人赞不绝口。在载人潜水方面,“蛟龙号”的成功深潜也成为举世瞩目的亮点。奥运会、世博会的成功举办更说明了中国已经是繁荣昌盛的大国。这不是偶然,而是必然!这都是因为炎黄子孙从噩梦中猛然惊醒后,不曾感到惶恐后怕,而是时刻保持清醒头脑,勇敢顽强,在迂回中斗争,在斗争中成长,在成长中构想,设计了一幅幅科学、合理的现代化社会主义建设的蓝图。我们的梦想,从未带有过扩张侵略,只是渴望着和平强盛。为了使我们的梦想成为现实,为了使我们的梦想不短暂为南柯一梦,作为中华儿女的我们无不经历着严峻考验,一代一代,一届一届,我们何曾停止过接力棒的传递?我们接过沾满血汗,甚至带有腐朽的接力棒,但我们多么执着地肯定,我们将用激情的热血和生命的精华来不断充实、升华手中的接力棒?让它愈发变得光滑,愈发变得厚实,愈发变得神圣高雅!

  正如孙中山先生曾经说过的:“革命尚未成功,同志仍需努力。”我们的梦想从未有过停息。我们的梦想,一代一代变得深远,变得神圣,值得庆幸的是,我们也同时拥有坚实的后盾来哺育、守护我们的梦想。这就是国家不断改进,完整的教育事业。前人所发掘的超凡思想杰作与西方先进、发达的科学技术将会像琼浆玉液一样涌入我们心灵之泉,为了生灵万物的繁衍与映照碧海苍天。梦想也是从这里起源,我们从小饮用圣洁的泉水,如若哪天源泉断流,我们的灵魂也将变得虚空,干涸。同时,教育对于每个人都是公平的,在不断通过检验后,它都将筛去各种无法与当代社会接轨,过于庸俗的乌合之众。此时也不必担心,这只是妖魔偷走了你的坚贞,不用丧气,再去选择阳光途径的方向,再去树立自己不二的理想。学习,正是学龄阶段的我们所要专注的头等大事,义务制教育也要求我们成为一个有文化、素质的现代华人,我们有责任,有义务为祖国的繁荣稳定与蓬勃发展贡献自己无悔的青春,这就是平平凡凡的我们所梦想过的,也正是命运不凡的我们做出过的最无悔的承诺。

  我们的中国梦,从小开始,我们必将成为这个梦的兑现者,从自身开始行动,用现身说法来对后人进行最实质的言传身教。

 

    浙江湖州德清县浙江省德清县第二中学初二:潘佳茓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