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状物作文 > 彼岸花开?-读<彼岸花>有感_800字

彼岸花开?-读<彼岸花>有感_800字

2014-04-08 来源:作文网原创

  我想我是喜欢安妮的。

  一个绝代风华的女子,我不知道这个女子是幸福还是不幸,她带给我大片大片的孤独和内心流离失所的荒芜,手心疼痛的闪着寂寞,绝望像野花般疯狂滋长,然后告诉自己我还是一个骑着单车的14岁花季女孩,或许我应该无法拒绝安妮的忧郁尘世和风情万种。

  我读着安妮的文字入睡是幸福的,当第一次读着她的文字入睡时,我感到一种释然。因为读,<彼岸花>的时候,几乎耗尽了一个冬天的眼泪,而我却茫然不知所措于我的眼泪为何而来,是为了执着,尖锐,敏感,凄凉的南生,还是英俊,颓废,腼腆,桀骜不驯的和平?或许是为了那个黑暗中写书的阴郁女子吧。

  她说,我大概是一只鸟。充满了惊觉,不容易停留,所以一直在飞。在<彼岸花>中,我不知道应该去倾诉还是呼吁,或许是安妮的文字无时无刻不透露着一种绝望,但我仍然陷在她的文字里无法自拔,我爱她的文字,她的每一个字符我都那么深深的刻在心里,但我爱那些伤痕--凄美华丽的让我窒息。郭敬明把安妮比作水中的蓝色鸢尾,落拓而美丽。可我想安妮更像是满地的薰衣草,纯洁而动人的吸烟女子。

  我总是执迷着她吸着烟嘴,静静地趴在窗台,仰望天空的姿势,然后尽情地享受黑夜的寂寞天空,理所当然的流泻下颓废而无助的文字。他永远是黑暗精灵,唱着冷艳的黑色挽歌拯救灵魂,然后隐隐作痛。

  一直对文中的一句话情有独钟:“一旦睁开眼睛看到的只是彼岸升起的一朵烟花。无法触摸,亦不可永恒。”我的生活抑或不是如此,每个人都不甘于纯粹的生存,却总难以达到完美,然后颓废的放纵,没有理由的。

  有些事情,是可以遗忘的;有些事情,是可以纪念的;有些事情,可以心甘情愿;有些事情,却无能为力。

  安妮,乞求上帝,让寂寞、忧郁、悲伤、冷艳、疼痛、繁华、苍白。一切的一切远离你,很想看到你微笑的样子,应该是个美丽的女子,让人心疼。

  或许彼岸没有花开花落,当我依然相信在安妮的内心,她是一个有爱的女子,我相信彼岸花开。

 

    初二:霸气爷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