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写景作文 > 雨_1000字

雨_1000字

2014-04-08 来源:作文网原创

  在我的家乡,一年四季都会下雨。雨,是最常见不过的了。

  春天,万物生机就是由春雨带来的。阵阵轻飔吹来,清新中夹杂着温暖,大地正在酝酿着芬芳。紧接着,小雨滴便从天而降,像一颗颗晶莹的宝石顺着叶脉滚落,犹如一个个活泼的小孩子在草地上打滚。笋儿从土里钻出来,突破了重重障碍,只为得到那甘甜的雨水。小草冒出尖儿了,燕儿停在屋檐,梳理着自己的羽毛,悠然自得的样子,像是在说:“真舒服呵!泡了一个这么凉爽的澡!”朦胧的山,朦胧的房屋,在远处若隐若现,如海市蜃楼般,一切笼罩在云雾之中。那些雨滴落下来,似乎变成了雾,环绕山间,笼罩着田野,一切都轻飘飘的。

  夏日炎炎,雨水也非常丰富,经常大雨倾盆而下。干涸的土地,都裂开了嘴,祈求着雨水,小草小花也都耷拉着脑袋,垂头丧气的样子,小狗也找个阴凉的地方休息,不时地吐着舌头,舌头还不断流着“汗”呢!在这时,雨霎时来临。空中乌云齐聚,电闪雷鸣,真是一场轰轰烈烈的暴风雨。通过雨水的冲刷,灰尘仆仆的大树变得清新抢眼了,一片片叶子绿的直逼我的眼睛,鱼儿不停地在水里游动着,时而跳出水面,欢呼雀跃,像是在热热闹闹地庆祝着这及时雨的到来。土地重新湿润了,充满生机了。不一会儿,雨停了,真是来无影去无踪啊!

  秋天,秋高气爽,雨水也逐渐少了些。偶尔,下一两次大雨。平常也都是些小雨,但却别有一番情趣。一片片枯叶落下,铺满了泥土覆盖的小路,像是一张软和的地毯,平平淡淡,却充满诗意。不知道,在这一片片的枯叶下,是否会有一两只枯叶蝶隐藏其中呢?漫步雨中,呼吸着清新的空气,欣赏着雨景,路旁有几株小花仍不畏艰难地盛开着,绽放她们的甜美笑容,似乎让人陶醉了。

  冬天,北风呼啸,一连几个星期,都是干燥的天气。一等到下雨,那雨却是冰冷冰冷的,虽然如此,人们的心却是充满温暖的。人们拾来柴火,燃起火焰,欢聚一堂,闲聊着,欢笑着。田野里,稻秆成堆,加上冰霜雨水的点缀,更像一座座雪山,真是无与伦比的大自然的雕刻品!凋萎的花儿,正积蓄着来年的芬芳,衬托着“雪山”,真是奇特的搭配。远处山中仍是苍翠碧绿,给山林中增添生机,减少沉寂。泛白的天空中飘着许多奇形怪状的云朵,雨后天气稍冷了,景致却更美了。

  雨,带来了一年四季不同而又别致的景象,也滋润了人们的心田,洗尽了干涸。

 

    初二:20140101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