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叙事作文 > 小手拉大手_700字

小手拉大手_700字

2014-04-08 来源:作文网原创

  

  我在去年偶然认识了一个朋友,不是很要好的那种,只是偶尔见了面打打招呼而已,但正因为他的出现,唤起了我心底对父亲最柔软的那一块……

  “女在学院飘,哪有不中招,”我赵大小姐就受到了班里同学的诬蔑,将我一纸诉告到法官——班主任那里。随之通知了令尊灵堂,说我有新的某种情愫出现在我和这个所谓的“朋友”之间。就这样,一场不可避免的暴风雨即将来临!

  ……

  在放假回家的路上,爸妈都很沉默,空气就像凝固在了一起。不在沉默中爆发,就在沉默中死亡。我举目眺望远方,想起我和父亲小时候的快乐片段……

  小时候,父亲总会用他的大手牵着我的小手,每每遇到卖冰糖葫芦的,我都会奶声奶气的对爸爸说:“爸,我想要这个!“随之,我另一只手就会多吃一串红艳艳的冰糖葫芦,跟着父亲消失在巷子的尽头。

  六岁的时候,父亲总能轻而易举的把我抛起来,接住,抛起来,接住,抛起来,再接住,我当时根本没有想过父亲接不住我这个问题,因为我相信父亲,他那双大手一定能接住我,一定能保护我……

  “停一下,我下去买些水。”妈妈的声音将我拉回了现实,车上就剩我和父亲了,气氛很尴尬。我无意中从后车镜里看到了父亲沧桑的脸,两鬓已长出了不符合他年纪的银丝,历经岁月艰辛的脸上几乎已经爬满了皱纹,那迷茫的眼神不知望向何方,会不会和我一样想起了以前的时光?

  我们静静地坐在车里等着妈妈回来,那气氛指不定坚持不住就背过气去了。我和父亲的回忆,那么轻柔,那么遥远,又那么近在眼前。

  爸,您老了,您已不再是以前那个我要什么就可以给我什么的了,您也需要人保护,需要人照顾,现在,请把您的手交给我,让我保护、照顾您,让我拉着您的手直到永远,好吗?

 

    初二:赵旭男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