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叙事作文 > 自行车的铃声响起来_900字

自行车的铃声响起来_900字

2014-04-08 来源:作文网原创

  每每听到自行车“叮叮”那清脆得如同泉水一般的铃声,总会想起,那七年飞扬而逝的岁月,我们都长大了,各自离开了彼此,但我幸福过,这就够了。泪还是会流,路还是要走,至少,我们微笑吧。

  时光经历了岁月的磨难,在积满尘埃的背后,如潮水般的涌来,不停冲刷着我的脑海,耳边只听得自行车铃声的回响,我们之间的点点滴滴渐渐在我脑海里荡漾开来。

  曾记否,我央求着你背着大人们带我骑着自行车出门去玩,那时的我还小,不太会骑自行车,于是你说你要教我,闻言,我满心欢喜。

  那是我第一次看到自行车,对于那个会响的铃铃铃的东西十分感兴趣,你在教我骑车的时候,我总是心不在焉,时不时地摆弄那个铃。

  于是我总也学不会,但你还是很有耐心地教我,一步步教我,“你看,你要学会控制这个车头,我扶着它,你在车上试着慢慢骑……”

  我不耐烦了,一把甩开你的手,却一个不小心摔倒在地,剧痛侵袭着我的膝盖,我不由得哭了起来。你赶忙过来扶我,还问我有没有事。那一刻,我看到了你眼中的焦急和关心,突然,心里暖暖的,膝盖也没有知觉了。

  最终你用自行车载我回家,大人们看到我这副模样,也就没有骂我。可是当我在房间里擦药时,却听到了你妈妈在小声呵斥你,我偷偷走到门边,我听到了你的熟悉的声音。

  “是我要带她出去玩的,要不是我,她就不会摔倒了,都怪我”

  这一句话就像利刃一般刺进我的心,明明都是我自己自作自受啊。好不容易止住了因为疼痛而流下的泪水,又流了下来。

  后来我问你,为什么要一个人揽起所有的责任,你只是微笑地对我说,因为我是你的哥哥啊。所以我要保护你,不让别人欺负你啊。

  或许这对你来说只是儿时不经意的一句话,但于我而言却比那些美妙的句子还要优美,比那些昂贵的金子更要珍贵。

  但是为什么,我们长大了,我也渐渐学会自行车了,你却不在我身边了。每次听到自行车铃铃的声音,你的笑容总会浮现在我的眼前。

  临走时你跟我说你要去很远很远的地方读书,无论我怎么哭怎么闹就是换不回你,只能任由你离我越来越远。

  时至今日,不能忘的是你无一丝杂质的笑容,你不是我的亲哥哥,却一直把我当自己的妹妹一样看待,一直关心,呵护着我。

  如果当初你没有离开,现在也应该长成一个挺拔帅气的大男孩了吧,我还要跟你一起偷偷骑自行车出去玩呢。

 

    初二:轶桦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