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五年级 > 写人作文 > 往事_650字

往事_650字

2014-04-08 来源:作文网原创

  在我的生活中发生过很多的事,有一件事情让我一直难以忘却。

  在我上三年级的时候,有一天史老师在放学前说:“没改完卷子的不许走。”我正好没改完,我心急如焚,大家都走了,我心想:我写字的速度那么慢,肯定要写很长时间。我左看看右看看,突然我看到老师的桌子上放着别人写完的卷子。我心想:反正也没人看见,还能早点回家,就悄悄地走过去,小心翼翼地拿起别人的卷子抄起来,一边抄题还一边看周围,心里忐忑不安。过了一会儿抄完了,我赶快轻轻地把卷子放在讲台上,发现没人看见,背上书包就走了。

  结果在路上被史老师带了回来,史老师不相信我写得那么快,让我跟她回来。在回来的路上,我拖着沉重的步子,心都提到嗓子眼了。心想:会不会被老师发现了?我故意走得很慢。

  回到班里,史老师拿起我的卷子,看了看严肃地问:“这是你写的吗?”我结结巴巴地说:“是。”史老师又问:“真的?”我心想:看来是被发现了,还是说真话吧。于是我小声地说:“不是,是我抄的。”史老师叹了口气,语重心长地说:“改的目的是要真正的会,你这样是欺骗你自己,知识并没有真正的掌握,等下回再遇到类似的题你还是不会,到那时你会不会后悔今天的行为。学知识要扎扎实实,一步一个脚印,你好好想想是不是?”于是我灰溜溜地回到座位,一边重写一边后悔刚才的行为。后来我很晚才出学校大门。

  这件事虽然过去了几年,但是我始终对这件事记忆深刻,每当想起总是后悔不已。抄别人的本身就不对,又在开始没说真话,最重要是学知识不能有半点虚假,否则最终还是害自己。

    北京海淀区北京海淀区育英学校五年级五年级:马雨棋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