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五年级 > 叙事作文 > 我与书法的缘分_1000字

我与书法的缘分_1000字

2014-04-07 来源:作文网原创

  朋友们,你们都有什么样的爱好?是奔跑在活力四射的篮球场上?还是沉醉于轻舞飞扬的音乐声中?亦或是迷恋于紧张刺激的网络游戏里……我的爱好是书法。应该也有很多朋友喜欢书法——这门源自中华文明古老的艺术吧,想知道我是怎么喜欢上书法的吗?下面我告诉大家,我是怎样与书法结缘的。

  那是4年前,我才6岁的时候,妈妈想发掘我的兴趣爱好,希望我能学会一门特长。一天,我和妈妈走在大街上,看见一位白发苍苍的老爷爷,拿着一支小拖把,提着一个小水桶在地上写字,他写的字如行云流水,一气呵成,我在一旁边看边鼓掌,心里觉得这字写得太好了,不由萌生出一股想练习书法的强烈愿望。回家后,我向妈妈说出了这个想法,妈妈很是支持,不久就带我去书法学习班报名。

  刚开始练习书法的时候,我感觉手老发抖,毛笔硬是不听使唤,写出来的字象蝌蚪一样歪歪扭扭的。几天之后,我的情绪一落千丈,正当我想放弃的时候,妈妈又和我讲起了那位白发苍苍的老爷爷练字的事迹。我想:他可以写出那么好的字,除了发自肺腑的喜欢之外,最重要的是他能克服困难环境,每天坚持不懈的练习书法。于是,我又重新振作起来,潜心练习书法,时间一天一天过去,我的字也一天比一天写得好,慢慢地受到了指导老师的表扬,有时还被拿来当其它同学学习的范本。我心想,什么时候我能在大庭广众之下练习书法就好了,这样我写出来的字就能象那位老爷爷一样被很多人欣赏了。

  终于,一次展示才华的机会来了。今年春节前夕,指导老师仅带着我一个小朋友参加全县书法协会送春联下乡活动,当时我真感到既高兴又光荣。这天恰逢农村赶集的日子,村民们都忙着来农贸市场采集年货,当然每家每户也少不了买上几副象征吉祥红火的春联回家。我们一到市场,就在熙熙攘攘的人群里搭起临时台子,当场挥毫泼墨书写春联。我倒好墨水,细细磨开,用毛笔沾了沾墨,不紧不慢地写了起来。很快,我忘掉了周围车水马龙的场景,全神贯注投入其中,一笔一笔地写,好像进入了无人世界。不一会儿,一副春联就写好了,一些村民纷涌围过来拿起欣赏,当时还有好几个人索要了我的作品,收起来带回家了。我感到非常开心,因为我也能象那位老爷爷一样,在很多人面前展示书艺,带给他们快乐,同时也带给我继续练习的动力。

  弹指一挥间,如今我已有10岁了,我对书法的感情更加深厚了。我伤心时,坐下来练书法,是最好的心灵慰藉;我激动时,坐下来练书法,会使心情归复平静;我愤怒时,坐下来练书法,慢慢逐渐冷静理智;我开心时,坐下来练书法,给我带来无穷尽的思考。

  握笔写春秋,我爱书法!

    五年级:刘楚明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