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五年级 > 叙事作文 > 我的老师是老爸_1000字

我的老师是老爸_1000字

2014-04-07 来源:作文网原创

  星期四,我班举行了全校第一堂“义教”课。老师是谁?哈哈,他就是我爸爸!

  “叮铃铃”优美的上课铃响了。突然,窗外闪出了一个我天天都看得见的人——老爸。我骤然想起了一件事:前几天老师发了个短信,说有兴趣的家长可以到班级里来上课。可老爸不是已经拒绝了吗?这时,老师好像看懂了我的心思,对大家说:“我之所以瞒着大家,是想今天给大家一个惊喜……”噢,原来如此,我说前几天为什么老爸在家很神秘呢!

  老爸简单的自我介绍后,便开始上课了。同学们先用热烈的掌声为老爸助兴,老爸似乎也力增百倍。这堂课老爸共讲了四个知识点,分别是万有引力、大气压力、浮力、电,以及许多有趣的实验,其中最有趣的便是“浮力”的知识以及和它相关的实验——

  老爸左手拿着一块小铁片,右手拿着盛了水的玻璃杯,向我们问道“你们说我把这铁片放到水里,这铁片是浮的还是沉的?”同学们大部分说是沉的,也有人说是浮在水面上的。“那我们就试试吧。”老爸小心翼翼把铁片放入水中,铁片却慢悠悠地沉下去了。同学们失望极了,以为会有什么惊奇的发现,却没想到和他们猜想的是一致的。只见老爸重新拿出铁片,再问:“有什么办法能让它浮在水面上?”“加盐!”“用水的表面张力!”同学们七嘴八舌地说。老爸听后笑眯眯说:“加盐行不行?请你们回家后自己去验证。其实加盐对鸡蛋可以,对铁片可能不行。因为铁片比较重。我们试试表面张力。”只见老爸又小心翼翼把铁片弄平整,轻轻地放在水面上,铁片真的浮在水面上了。但没过多久,铁片又沉下去了。“怎么会受不起晃动,又下沉了呢?”老爸问,“原来,水的表面张力比较小,只能托住一些轻小物体,铁片太大,托不住。那有没有什么办法还能让铁片浮在水面上,且我在它上面放一些东西也不会下沉?”同学们此时很惊讶,说:“有这个办法吗?”老爸见同学们无人回答,便自问自答:“我们能否把它折起来,变成一艘小船一样?”“噢!”同学们豁然开朗。最终铁片终于浮起来了,还载了两个粉笔头!“这是因为……”“叮铃铃”下课铃声响了,无情地打断了老爸的话。老爸打圆场:“因为时间关系,同学们可以回家问家长。现在我还有一个更有趣的实验要做给你们看。”说完,又做起别的实验……

  事后,我问老爸为什么,老爸答道:“因为铁片折成小船后,周围的排水量比原来大了,浮力就更大了。”

  这堂课,老爸给我们深入浅出地讲述了生活中的科学知识。整整一堂课,我们欢笑着、收获着、启迪着,使我们的知识面更广了。我喜欢这堂课!

    五年级:俞柯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