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高中作文 > 高三 > 抒情散文 > 下一站,人生_1000字

下一站,人生_1000字

2014-04-07 来源:作文网原创

  人生,就像一趟行往终点的列车。中间要经过很多站,遇见很多人。

  没有人知道终点在哪里,要在哪里下车。我们只能往前走,路上的我们或许对未来充满着好奇心,时刻期待着那未知的惊喜。列车一直在行走,也许永远都不会停下来。

  也许你被窗外的人事所吸引,于是你下错了站。停下脚步也许只为驻足片刻的花香,也许只忘我于短暂的回眸,也许是在思考关于未来的路。不知道是因为停下的原因而停下,还是因为停下而有了原因。停下,或许你会发现比终点更吸引你的东西,于是在此停留;又或许你会积累经验,整装待发。下错了站并不可怕,可怕的是你明知道这是错站而失去了追逐梦想的勇气。人生要经过很多站,总有一站是属于自己的,下一站也许就是你的终点站。

  或许你在某一站已经停留了太多的时光,才发现自己仅仅为了一场海市蜃楼而停留太久。于是你开始想怎样到达下一站。有的人很幸运,可以搭顺风车,直接到达终点站;而有的人只能尽全力奔跑去赶往下一站。在赶往下一站的路上,或许你已经懂得了怎样把风景看透。不过你还是会想念那个令你停留很久的地方,心里想着有一天你还会以全新的姿态重新回到那个地方。因为你把一半的信念和希望留在了那里。但你永远不会知道,在你走后,那里会发生什么样的变化,不知道还会否和那些曾经错过了的人相遇。

  在人生的列车上,我们会遇到很多人,有些人擦肩而过,有些人一路同行。不要为那些不值得的人停留,终有属于你的人在某站等你。也不要在某一站等待,等待久了便会伤痛,期待久了便会失望。所以不要等待,更不要期待,充满自信的去寻找自己的下一站。

  在人生的列车上,你不得不坚信自己的选择。下一站或许美丽迷人,或许荆棘丛生,或许遍地荒芜。不管是怎么样的下一站都不可预知,选择了就必须义无反顾的坚持下去,无论是选择停留,还是选择到下一站。拥不拥有谁你还是会记住谁,快不快乐一天一天还是照样过。从来没有实现过的梦,在心里反反复复,可是它已经停留在了过去。新的列车即将开启,新的梦想应运而生。下一站会在哪里,没有人知道,当你到达梦想之站时,你便会感激生活给你带来的这些生生不息的一切。生命不息,追逐梦想的脚步就永远不会停下。

  我们永远不知道下一站是好是坏,下一站是否会幸福,我们是否会停留,我们还会遇见怎样的人,怎样的事,那些错过了的人不知道在下一站会不会等你。未来的这一切都是不可预知的,我们只有一直保持着对终点的好奇与一成不变的信念,才能真正到达目的地。

 

    高三:kmoon加油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