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五年级 > 叙事作文 > 洗车场的智慧_650字

洗车场的智慧_650字

2014-04-07 来源:转载

  那是在初一的时候,我在一个小小的洗车场度过了一个不同寻常的下午。

  星期五,放假回家,心似脱笼之鹄,有说不出的轻松惬意。本来半小时的车程就可到家,无奈半路却横生枝节。

  司机师傅把车开到了路边的一个小洗车场,我们很不情愿,却也只得下车等候。洗车场的旁边有个小池塘,池塘里的水一半浑浊一半清澈,很是奇特。经过观察,发现洗车的水就来自池塘。我就很纳闷:这么小一个池塘,遇上冬春干旱季节怎么能够提供足够的水洗车,更别提灌溉农田了?

  我向洗车场的老板提出了我的疑问。他不动声色,只是用手一指。这才发现洗车台的前面有一条小水沟,这条不起眼的小沟槽将洗车的泥沙水又引回了池塘。这样一来,洗车的水基本没有消耗,并且沟槽的出口正好是小池塘的泄洪口。也就是说,一下大雨,沉积的泥沙就会被冲走。看到这样精心的设计,我不禁对这位老板竖起了大拇指,先前的不快也烟消云散了。

  洗车场的老板的智慧在于循环用水。那么,这种想法为什么不用到日常生活中去呢?

  下雨天楼顶天台聚集许多的水,这些水可以用来绿化浇灌,清洗街道;日常洗菜的水可以用来洗碗;清洗衣物的水可以用来拖地;洗脸、洗脚的水可以用来冲厕所……

  重要的不是方法,而是思想。如果能把这种循环用水的思维记在脑海中,节水就很轻松了。一个人一天节约的水不多,但一个人一年节约的水就不少了。若是十万、十亿人呢?

  有一句着名的广告词“不能让地球上的最后一滴水成为你的眼泪,”这说明淡水资源的稀缺。今天,我们的节水事业虽然取得了一些成效,节水观念也渐入人心,但我们不应该放松警惕。我们要继续努力建设节水型社会,努力把人类的明天变得更美好。

    五年级:王悦扬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