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高中作文 > 高三 > 叙事作文 > 包饺子_800字

包饺子_800字

2014-04-07 来源:作文网原创

  假期结束了,新的学期开始了。回忆起假期的点点滴滴,令我印象深刻的还数除夕那天和爷爷奶奶一起包饺子的情景。

  这天大清早,全家人便开始忙碌了。其他人都高高兴兴地去买年货了,家里只留爷爷奶奶和我负责包饺子,爷爷擀饺皮的技术与效率向来让我们叹为观止的,而奶奶更是位包饺子老手,可我之前是真没做过这活,心里特没底儿。表哥走之前还装模作样地走到我跟前,叹了口气说:“唉,老妹,我们可是为你好哦,呆家好好学学包饺子哦?”说完还一边摇头一边叹气地走了,我气得牙根直痒痒,别以为我没看到他幸灾乐祸的表情。

  别笑,别笑啊!也难怪哥哥那样说,要知道,我的爷爷奶奶可是出了名的“严师”,这令我头皮都紧紧的,我一脸悲壮地走进厨房,迈着沉重的步子,那样子仿佛我不是去包年夜饭要吃的饺子,而像是去为国捐躯似的。这不,一会儿厨房里就传出奶奶的声音:“馅少点!把饺子弄漏了煮出来的只能是一锅的饺子汤!让饺子立着!别东摆西放的!口子捏紧!别漏了!”

  天呢!这饺子怎么这么难包啊!没办法,奶奶只得对我改变了“教学方法”,她手把手教我第一个,又耐心指导我包第二个,接着让我自己包第三个……不一会,我的饺子越包越有样儿,越包越娴熟了,看着那桌子上好像在向我咧嘴笑的胖娃娃般的饺子,我不禁又加快了速度。

  等到妈妈他们回来时,我们的饺子也已经下锅了,大家一边等待一边议论着:“这饺子可是小汐第一次包的啊!”“就是,应该多鼓励哈!”这时,哥哥向我投来“怀疑”的目光,说:“嗨!老妹,你包的饺子吃了不会拉肚子吧?”我终于按捺不住自己的情绪,“笑眯眯”地说道:“我放了泻药,您要不要尝尝鲜?”全家人一阵哈哈大笑。

  哇!饺子出锅了,这可是本人第一次包饺子的成果啊,超美观,超美味,家人也赞不绝口:“初学者嘛,值得表扬!”“实践最重要的。”

  吃着自己亲手包的饺子,我觉着心里美滋滋的。怪不得呢,勤劳的蜜蜂才可以酿出甜甜的蜂蜜啊!

 

    高三:l柳若汐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