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五年级 > 写人作文 > 学习雷锋_900字

学习雷锋_900字

2014-04-07 来源:作文网原创

  三月里,和风送暖,春光明媚,我们在尽情呼吸着新鲜空气。但也不要忘记一个人他只是一位普普通通的战士,他做事总是不求回报总是默默奉献着。他的名字就是--雷锋。一个中华民族响当当的人物。

  下面我就给大家介绍一下这个很有名气的人物吧!

  雷锋,原名雷正兴,1940年12月18日出生在湖南省望城县(现长沙市望城区雷锋镇)一个贫苦农民家庭,解放前,他一家亲人相继含恨死去。时年7岁的雷锋沦为孤儿,在穷乡亲的拉扯下,挣扎着活了下来。

  一次雷锋外出在沈阳车站换车的时候,一出检票口,发现一群人围着一个背着小孩的中年妇女。原来这位妇女从辽宁去吉林看丈夫,车票和钱丢了。雷锋用自己的津贴费买了一张去吉林的火车票塞到大嫂手里,大嫂含着眼泪说:“小兄弟,

  你叫什么名字,是哪个单位的?”“我叫解放军,家就在中国。”

  雷锋入伍以来,多次立功受奖,他被选为市人大代表,出席过沈阳军区首届共青团代表会议,他的照片,日记和模范事迹。通过报纸。电台作了广泛的宣传,雷锋陆续收到来自全国各地热情赞扬他的来信,他在日记中写下了这样一段话:“我的一切都是党给的,光荣应该归于党,归于热情帮助我的同志,至于我个人做的工作,那是太少了,我这么一点点贡献,比起对我的要求和期望还是非常不够的……”

  看看雷锋这种精神吧!我从小时候就听妈妈讲这些故事,从三月份起老师就让我们学习雷锋这种的钉子精神。我一开始没在意但……

  一次一位小朋友再过马路时不小心摔倒了,这一幕正好让我看到了,于是我就跑过去把她扶了起来,我一看,呀!她的膝盖被擦破了,鲜红的血直往外流我看见了对她说:“你没事吧!疼不疼?不要紧吧?我带你回家吧!你家在哪?”她用微弱的声音对我说:“我……家在景龙花园!”我扶着她一步一步的走着。她走得很艰难,我看她很难受就把她背了起来,我迈着沉重的脚步背着她走在马路上。把她送回了家。

  她妈妈说:“谢谢你。”我听了得意洋洋的。但当我气喘吁吁的赶到学校时,已经上开自习了。但老师听了我的经过后不但没有批评我反而表扬我。使我感到了做好事的结果与心情!那就是兴奋不已,得意洋洋!

  同学们,还记得吗?雷锋曾说过的名言:人的生命是有限的,可是,为人民服务是无限的,我要把有限的生命,投入到无限为人民服务之中去。让我们永远向雷锋同志学习!让世界上的雷锋多一些吧!

    五年级:百合花姐姐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