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高中作文 > 高二 > 小说 > 后果_1500字

后果_1500字

2014-04-07 来源:作文网原创

  绵绵细雨为这座古镇蒙上了一层朦胧的面纱。摇曳着身子把羽毛上的细珠甩出去,珠水在空中划过一道自由的轨迹。明天,明天,在阳光照射大地时又是它回归时。用嘴来整理周身的羽毛,被这金黄的笼子所困已有几年。我是一只归思心切,想飞却飞不出去的鸟。

  丰收之季我遥望天空离去的鸟群,展开翅膀随之而飞,砰,我被反弹到笼底,眼神望视着眼泪以流干,心有力的在跳动着。我愿,我愿,那是我所向的天空,然如今我已无法飞离。愿时光流转,流转到我那无知的年代,我那所不珍惜的时光。笼,原本居住着老鸟。那天我飞离鸟群独自觅食,我所爱的时光如昨天一般,我已理解老鸟那句:“孩子,外面的天空怎样了。”在它问我时,那眼神是我见过最直视人的内心的。覆载之间,它唯有的是对天空的热情。这个荡子,是我所钦佩的。当我偶遇老鸟,望它不必担忧雨天的电闪雷击,不必担忧吃食问题。我承认这是我所嫉妒的,羡慕的,我曾默问上天的不公平同是一类物种差距为何这么大。却不知所有的幸福,多是在一定的苦难中形成的。我注视着眼前着丰富的果实,我默默底咽了口水,眼底的贪欲散发着“光芒”。我抬起头来,对视上老鸟的目光,那是什么?现在想来那是对我的失望。它不在看我,把头扭转看向天空,像对待爱人般默默地,温柔地。它展开双翅往上飞,笼子挤压着它的身子羽毛一片片地掉落,飞不出去累了被反弹在笼底。我俯视地看着它,嘲笑它的愚蠢。它无视了我望着远方却更为坚定。我站窗头,心里打量着它那丰富的食物,我甚至有了一个念头我要住进那里。种子像发了芽般在心中成长着,那是用心田之土所养成的怎能不“茁壮”。我飞经笼自前在那空隙之处我估量着我的嘴能伸进去,我也行动了,看准一处冲过去,但那老鸟比我更快更快翅膀唰地过来。我重心不稳,跌落在地。心中为之震惊,笼子里的鸟,那速度竟比我还快。没多细想,理智被情绪支控着,我怒叫着。怒起而飞,眼里喷着火。那老鸟依旧平平淡淡地看着我,说:“快快离去吧,着四周有很多网,一不小心就会被抓住,着个地方没你想的那样好。”我不信,默想着它这是想支开我吃独食。之后,我为自己的歪理承担了无尽的悔。当我再次赴冲时,老鸟这次用的更大,我的身子被震到地上。我甩了甩头是使自己清醒,我再接再厉却看到老鸟那焦急的神情,它大叫着,快走有人来了,快走啊,在不走就迟了。我把它的好心当成是害怕,心中的意起来。叫着,冲吧,给你看看我的厉害。身为飞到笼子,就一被网子网住了。在这种关头心明亮起来了悔,悔,悔。身子被一只手握着,被放进了鸟笼。可却没有我想的那样开心,着此间老鸟为跟我说过一句话。开始几天,我试了多种方法,也出不去。心被磨的死寂。老鸟每天在笼子里飞,飞,飞。我说着有用吗?它不理会我,眼神执着着。

  老鸟越发的苍老,有一天它对我说它叫长空,也是被捉来的。它说它要去了时间到了天空在唤着它,孩子离家太久是时候该回去了……那一天他讲了很多我已不太清楚了,但让我最为深刻的是它所说的在笼子里也要飞,为以后的希望做准备。老鸟死后的第二天,它的身子被扔到了地上。我想它是开心的,就别了多年,有接触到土地了。我为它鸣唱了一天,这是鸟类特有的歌曲。老鸟的尸身一直在那,直至被野猫叼走,我冲着那猫叫着,试图让它放下老鸟,它冷眼地看了我一眼走了。

  在老鸟走后,我的思绪越加清明,我学老鸟在笼中飞行,我最终明白了老鸟的感情,那种对飞行天空的渴望,无法用言语来说。此刻,在我心中下了一个决定我向着天空叫着:“我以后就叫长空,老鸟长空还在你放心去吧。”回音声声不息,目光看向天空鸟群等我。

  愿做百年后那一朵花的时间,长空飞翔。

 

    高二:陈琳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