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高中作文 > 高二 > 抒情散文 > 诗意地走在人世间_500字

诗意地走在人世间_500字

2014-04-07 来源:作文网原创

  柏拉图说过这样一句话,如果你有两片面包,应用其中的一块去换取一朵水仙花。我们应该诗意的走在这人世间。

  谁知道前世的我们用了多少力气才换来今生的轮回,所以,这个世界值得我们深爱!

  因为深谙世界的无畏和那磅礴的美丽,未曾走出脚下的土地,会是一种遗憾和悲切。我听过那为生计奔波和为明天生存愁苦的人们,对她们来说,世界早已经就是窄窄的一寸土地,消磨掉的青春岁月难以回来;我听过一曲幽怨的琵琶乐,那是以为陌生女子愁苦的一声,她倾尽芳华在她无尽的岁岁中,愁苦的心境最终淹没的不敢诉说的心上;我感伤于月下拉二胡的阿炳,那起伏跌宕的好像就是坎坷的经历,渐渐地是深沉的叹息,伤心的哭泣,愤怒的激愤,是倔强的呐喊,生活赋予了他太多……

  然而,在青春那场兵荒马乱中,还有一些有心人心淡如菊,看地球转,看时间跑。

  现世安稳,岁月静好。

  在作家眼中,愿现世安稳,栖居于诗意的江南,流水,小院,石桥,江南烟雨。踏古寻迹,南北朝的广陵散,借助竹林细雨,唯有古琴的陪伴;民国时期的才子才女,更倾心于文字和意境。不过都是在寻找自己诗意的生活,探寻思想中一方净土。

  愿现世安稳,在这世间,将一份诗意放进心间,我们且走且行,不必伤感离别,都是寻常,更是生命的必然。

 

    山西晋城阳城县阳城一中高二:找寻自我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