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高中作文 > 高二 > 话题作文 > 成功的路不止一条_800字

成功的路不止一条_800字

2014-04-07 来源:作文网原创

  船改变方向是为了找到彼岸,溪流改变方向是为了寻找大海,人改变方向是为了从另一条道路获取成功。很多时候,坚持一条道路并不一定能成功,为了获取成功我们不得不改变方向另辟蹊径,因为成功的路不止一条。

  错误方向的坚持并不一定能成功。杜甫一生渴求在政治上一展雄心,他心系天下百姓,他为做官而困居长安十年。而后的安史之乱中他身陷敌手,后来又因谏言被贬,待到晚年他只落得个秋风卷茅屋的结局。杜甫一生为他的仕途做了太多努力,他一直坚持着追逐,但最后他还是未能如愿。或许是生不逢时,总之,他的坚持并未为他带来成功。《聊斋志异》的作者蒲松龄多次科考,也未中得举人。由此可见,坚持并不一定能获得成功,有些不适合自身,不符合环境现状的坚持只会是徒劳。

  适时改变方向,你会发现另一条通往成功的道路。在爱因斯坦潜心投入学业之前,他曾一度痴迷于小提琴,立志成为帕格尼尼那样的小提琴家,可他所拉出的琴犹如锯木头一般。很快,他意识到自己在小提琴方面成名无望,于是他开心全心力投入学习,以致后来才会有相对论的问世。他的成功就在于他能及时发现前进的道路上那无法消除的障碍,从而及时转变自己的方向,找到真正适合自己的路通向成功。如果他没有放弃小提琴,如果他没有转而投身学习,那相对论一定不会与爱因斯坦有关。

  “条条大路通罗马”成功的路从来不止一条,我们没有必要非坚持一条道走下去,当途中发现道路不通,我们便没有相信“坚持就会成功”的理由,此时,最好的选择反而是由现状出发,重新找到一条更适合的路。

  成功的得来看似一蹴而就,带有偶然性,但实际却并非一朝一夕之功。它宛如一粒种子,若只向被岩石挡住的土层生长它是无法探出芽来,只有它稍加偏离从另一绕过石块的方向生长,那它在经历营份的沉积后才可以发芽、开花。

  如果说成功是一座庄严的城堡,是一株苍茂的大树,是一只飞翔的海鸟学会发现另一条成功之路便是那穹顶的梁柱,是那深扎的树根,是那扇动的翅膀。

 

    高二:987425676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