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五年级 > 观后感 > 《棋王和他的儿子》观后感_650字

《棋王和他的儿子》观后感_650字

2014-04-07 来源:作文网原创

  《棋王和他的儿子》讲了对围棋高度痴迷的“棋王刘一手,把他的儿子培养往围棋大师这条路的故事。

  这部电影其实主要的人物是棋王的儿子——刘小川。但是我更欣赏棋王——刘一手,他身上的优点很多,但唯一跨不过去的槛就是穷。穷使他失去了自己的妻子,失去了幸福美满的生活。

  他为什么穷呢?因为他没有专业的技术。爱围棋也没有错,但是要靠它挣钱,就必须是专业的。我记得他说过:“我只是一个业余的,怎么可能比得上那些围棋大师?”我想大家都知道,有一句俗语“一切皆有可能”。没有实力不是问题,穷就更不是问题,只要对自己最重要的东西抱着一颗执着的心,努力奋斗,就一定能成功。

  “人生就是一盘棋。”又是一句让人深省的话,不同的人就会有不同的理解,也就会有不同的结果。有的人这样想:棋?那每个人不都是一个身不由己的棋子吗?命运都是被人安排好的,那做抗争不也是没意义的吗?再努力也冲破不了命运的牢笼,那还不如什么都不做呢。从此,他变得懒惰、消沉。有的人却这样想:既然人生是一盘棋,那是进是退,都得靠自己,不能依靠别人。赢了自然好,输了,那就得自己承担,不能搪塞、撒谎。从此,他变得积极向上,努力奋斗,责任感强。可见,自己的心是乐观的,那事情必然发展的好,如果自己的心是悲观的,那凡事在你眼里都不顺利。所以,想要做好一件事,也要抱着一颗积极向上的心,只要你快乐,你的生命也会充满色彩

  我们现在还小,前途无量,只要每天开开心心的玩,仔仔细细的学,你也会发现,自己的每一天也充满色彩。如果你觉得你生活在一个黑暗的世界里,那你就错了。所以,请你像刘小川一样,努力奋斗,向着光亮,努力飞翔!你总有一天会找到智慧与幸福的宝藏!

    五年级:爸爸去哪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