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高中作文 > 高一 > 话题作文 > 母爱易逝_700字

母爱易逝_700字

2014-04-07 来源:作文网原创

  十几年前,一个女婴呱呱坠地,用时间和记忆留下了活着的痕迹。

  时间来的悄无声息,走得毫无痕迹,在心中留下一丝慰籍,扣动心弦,留下永恒的记忆。时间都去哪了?

  我原本认为和家人在一起的日子可以很长很长,长到与我同时消失于世;当年坠地之时,你们满心的欢喜,给予我的爱,便造就了现在的我。记得当年到了年龄该去幼儿园,却总是生病病好了也就不愿意再去上学,无奈最后却被妈妈抱着去。不知为什么总是要和妈妈一起睡,夹在中间会觉得心里好有安全感,不怕坏人晚上来抓自己,我也贪恋这样的时候,质问自己还有多少时间能与妈妈躺在床上,牵着手,头缓缓移动到她的枕边,这样的我觉得好幸福。

  记忆中感觉自己就是一个幼稚、天真、无知、任性于一身的傻姑娘。小时候身体不好总是住院,病好了妈妈一到天冷就把我裹的跟个肥熊一样,挪动身躯都不怎么容易,我自是不愿意这样,但却迫于说不过她,便也只好作罢。记得一到下雨阴天,我就总是嚷嚷着腿疼,半夜疼的睡不好觉,她用她那双温暖粗糙的手揉着我的膝盖,一股暖意涌上心头,揉着揉着便昏睡过去,手却一直将暖意寄送于我。

  年纪稍涨,出落成现在这副样子,咽炎也落下了,他就不知道从哪弄听来的食补,买了大包海带撒上糖,说是天天吃能治我这毛病,便是日复一日年复一年,我可不爱这东西,吃习惯了就觉得腻歪了,可他却逼着我咽下去。十来岁的小姑娘不懂事不拉拉链,他窜到我面前拉上拉链,劈头盖脸絮叨一顿,真是让我咂舌他的一副巧嘴。

  曾经我没想过他会离开我,总是觉得妈妈应该是一个我需要他时陪在我身边,永远不会弃我而去的角色,岁月不饶人,现在我不得不面对这个问题,他不能陪我走到我生命的最后一刻。

  时光如水,年华易逝,时间淡去了我们的记忆;莺归燕去,容颜渐老,却始终让我们无法忘却母亲的大爱。

 

    高一:crvvyustar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