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高中作文 > 高一 > 叙事作文 > 《斯人已逝,记忆长存》_800字

《斯人已逝,记忆长存》_800字

2014-04-07 来源:作文网原创

  谨以此文纪念我世界中那已故的伟人——父亲。

  “时光时光慢些吧,不要再让你变老了,我愿用我一切换你岁月长留,我是你的骄傲吗?还在为我而担心吗?你牵挂的孩子啊长大了。”,《父亲》这首歌我相信很多人都听过,它用最质朴的词语和旋律击中了每个人内心最柔弱的地方。

  小时候父亲总是为了这个温馨的家庭而四处奔波,很少陪在我的身边,所以我对父亲的记忆从小到大都是残缺的,而对于这个熟悉而又陌生的人,我也常常会感到一些害怕,因为他那深邃的双眼仿佛能看穿你的一切,也因为小时候调皮常常闯祸所以经常挨打,同时也正是因为小时候常常闯祸所以家里出了什么不好的事情也常常怪我,让我蒙受了太多的“不白之冤”从而让我对原本就不是很熟悉的父亲产生了更多的疏远。但,在这匆匆的十多年里他还是给我留下了不少难忘的记忆,虽然看似平常但在我的世界里一直有着属于它的位置。

  还记得小时候,父亲拿回来了两个石榴,因为当时很小所以并不知道那是什么,所以会问他:“爸爸,这是什么啊?”爸爸对我说:“这是我带来给你玩的球啊。”然而我却信以为真了,拿着这两个“球”就屁颠屁颠的跑到一旁去玩的不亦乐乎,而父亲只是在一旁看着我傻傻的笑着,只是笑着。

  还有一次,是因为家里的一个充电器坏了,父亲一口咬定说是我弄坏的,所以被打了,而且还是衣架打的。其实我也有反驳了,但很快也就绝望了,因为你的反驳根本没有用,所以现在的我也懒得去解释一些事情。而这就是我对于父亲和我的记忆,挨打、挨骂总是比他给的关爱更多,或许这就是他的爱之深怨之切吧。他有时候是那么的慈爱,有时候又是那么的蛮不讲理。很少陪在他身边的我不懂,而或许很少陪我身边的他也不懂。

  时光宛如潺潺流水看似在缓慢的流淌着但却转瞬即逝,而我站在这时光的十字路口,看着我们过去的点滴,总是恍如昨日,如若时光能停止在那还有你陪着的日子该多好啊?但那却只是我的幻想。虽斯人已逝,但你我记忆长存。

 

    高一:魏大海(失念)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