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抒情哲理散文 > 我愿意为你付出一切_700字

我愿意为你付出一切_700字

2014-04-07 来源:作文网原创

  “宝贝,我愿为你付出一切。”今天早上,妈妈突然对我说。

  妈妈说出这话后,我竟无言以答。因为我不能完全保证,我也会像妈妈那样,不惜一切的付出,深深的罪恶感让我无地自容。可妈妈后来的话,却又让我潸然泪下。“宝贝,我不希望你有太大的压力,我明白妈妈对孩子和孩子对妈妈的感情是不一样的,因为我也是妈妈的孩子。所以,妈妈从不奢求你能像我对你那样,只要你将来的日子过得开心、幸福,妈妈真的就知足了,妈妈不奢求别的……”

  我不知道上帝为何会用世界上每位年轻母亲的美貌、生命、健康来换取一个新生儿的诞生。我不知道孩子对母亲是一个什么概念。有了孩子,母亲会怎样;没了孩子,母亲又会是怎样。常看到有人把母亲比作“明灯”、“热炭”、“蜡烛”……但没有一个人把母亲比作一个“人”。

  人,是有感觉的,她会欢喜,会忧伤,会难过,会哭泣。她会为你考上高中、大学而欣喜万分,为你的一通电话说你要参加聚会而不回家吃晚饭而难过,但仍然坐在饭桌前等待、守候,这或许已经成了习惯。你要明白,她完全没有义务这样做!但她仍然是默默无闻,没有谁能阻止她爱你、为你付出,只有时间才会改变这一切。

  白驹过隙,日月如梭。她老了,躺在病床上,眼睛微微地合着,脸色暗淡,布满皱纹。这时的你,着急了,觉悟了。仿佛看到了自己的以后。你开始痛恨自己的年少轻狂,悔恨自己的所作所为,叹息人生短暂,惋惜时间走得这样快。你终于愿意为了母亲活下去而甘愿付出一切了,只是一切都已晚了。从出生到现在,我们一直一来都在付出,只是对母亲的,永远只能是“负出”,一条小小的支流怎能跟大海相比呢!

  不要让爱,成为遗憾。

 

    初二:钅名-氵吉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