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抒情哲理散文 > 宋词,历史的烟沙_700字

宋词,历史的烟沙_700字

2014-04-07 来源:作文网原创

  宋词,历史的烟沙

  残月悲凉的挂在天空,如水的月光屏蔽了短暂的星光,随着落叶的风,也无声的落下来。空气中依旧弥漫着过去的烟沙,我剑指残月,尘风划破了那些年宋词的历史,清影风波,月凉如水!回首过去怪自己遗忘了那月下的繁星。

  ‘红藕香残玉簟秋,轻解罗裳,独上兰舟。云中谁寄锦书来?雁字回时,月满西楼。’那曾经是婉致爱笑的少女,如梨花似的点缀这个苍凉的大地。可是如今的你,秋风萧瑟,独守楼阁,月光闪过,又是怎样的悲凉,心上之愁,想掩盖去又怎知愁上加愁,菊花花瓣飘下,谁有从中看见你的伤,那飘下的残花,那寂寞的梧桐,那代表你心事的月光,无情的狂风又怎会知道你呢!他摧残了大地,带走了花香,又干嘛留下了一片片孤独的菊花呢。隐隐约约,你已经成为了过去,可又有谁为你擦去千年的泪痕呢?也只有那烟沙,不惜一切将你带入历史荒野中,慢慢的淹没,慢慢的消失。

  我醉拍手狂歌,举杯邀月,对影成三客。多情的你,只剩下那寂寞的灰沙陪伴你,日子一天天的过去,而你,留着那满头的白发,守护着那最后的圣洁,却来不及多看看那良辰美景,举杯对月,似是忘了一切,但泪光闪烁,又有多少的情结放不下呢。也许,是怪自己遗忘了月下的梧桐吧。东坡,多想沏一杯茶放你身旁,伴你在寂夜中,独自品尝那淡淡的清香。

  三十功名尘与土八千里路云和月莫等闲白了少年头空悲切金戈铁马,刀光剑影,有替谁争取天下,岳飞,多想为你披上战甲,一起为国而战。无情的雪花飘落下来,可你,去又遭小人。你虽已去,带有幸的是,烟沙终究收留了你那不羁的灵魂,将你拓印在神话般的天书中——历史。

  宋词,你千年的梦,又在历史构成怎样的风景。多想靠近你,慢慢的沉醉在你的世界,那无情的残月,那淡淡的花香,又如何消失呢!

 

    广东深圳宝安区康桥书院初二:朱林峰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