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话题作文 > 母亲的情怀_650字

母亲的情怀_650字

2014-04-07 来源:作文网原创

  一千位母亲,一千种爱,但一千种爱,却都是一样的情怀

  ——题记

  说起母亲,每个人心中都会产生一种特殊的感觉——心里满满的,那,是爱吧!母亲是那么地伟大,她们承受着孕育新生命的巨大恐惧,却又满怀期待;诞生后,悉心照料,数十年如一日。这样的辛劳,这样的爱,无所复制。

  可在幼时,我却是那样的。

  那个时候,班里的同学都会有母亲来接送,无论刮风下雨,还是天和日丽。看着一大一小手拉着手撑着伞,渐行渐远,我总会忘记行走,直至那一对相互依偎身影彻底消失在视线中,才独自撑着伞,深一脚浅一脚地,踩着凹凸不平的积水,自己回家。回家后,母亲也无任何表示。

  直到那年冬天,我终于明白。我从住宿制的学校回家,母亲看到我回来,只是看我一眼,说:“回来了,来端饭吧。”然后转身,走进厨房,没有一丝惊喜,甚至连一点微笑也不舍得栗啬给我。

  返校时,母亲送我,冷冽的寒风尽数刮在脸上,紧了紧母亲强要我穿上的棉衣,回头,“我走了。”然后仔细观察母亲的表情,因为保养得当,母亲并没有那般显老,眼角只有几条皱纹。头发虽染了色,可我还是在其中找到了几根调皮探出头的“银针”

  她点点头,说“恩”

  见此,我毅然转身,抬手撸了一下头发,然后趁机隐去眼角的泪水。

  天上悄悄地飘下了片片雪花,我出了长长的巷子,停下脚步,回过头,母亲依旧站在那里,雪花披满她的肩头。

  在那一瞬间,我觉得自己,明白了什么。

 

    初三:千叶凌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