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话题作文 > 甘露带来的“凉心”_900字

甘露带来的“凉心”_900字

2014-04-07 来源:作文网原创

  清晨,夏天的雨仿若丝线般飘洒在天空中,渲染着静谧的天空。甘露的到来仿若给世间万物带来了生机一般,它撑着那把叫“微风”的伞儿,调皮的滑过阳光抵达目的地。你一定很疑惑,这下雨了怎么还有阳光?这叫做“太阳雨”。

  而就在这么一个天气才更让一直呆在车上的我昏昏欲睡。

  我就一直在这“摇摆不定”的公交车里,倚着窗户睡着。我感觉到车子稍微平稳了一些,猛地一个颠簸,我又迫不得已的睁开眼睛。不经意间瞟到了在车窗上面的缝隙沿上有一滴甘露……

  我不屑的看着它,难不成这么大的颠簸还不能把你抖下来?

  接下来,由于这滴甘露的原因,我再无睡意。开始静静地看着那滴“欲擒故纵”甘露,等待着它的滴落。

  果然,这甘露悄无声息的滴落在了下窗沿里。我嘴角逐渐浮现一抹嘲讽,哼!我说嘛!

  过了良久,公交车依旧是那般的颠簸,我也勉勉强强的倚在窗户上,尽量不睁开眼睛。恍然间,有一种刺脑的“凉”闯入了我的脑神经,凉彻心底,我的身形微微一颤。恼怒的睁开眼睛,当看到在车窗上面的缝隙沿上的那滴甘露在颠簸中摇曳着时,我顿时觉得格外的刺眼,眼底迅速闪过一抹愤恨与嫉妒。

  原先仅仅只是眼底的愤恨与嫉妒,瞬间幻化成了身体上的行动。我恼怒的丢下手中一直抱着的包,“噌”的站起身来──用手推开窗户,大力的抹去那滴“嘲讽着我”的甘露,再“咣当”关上。

  当然这一举动会引来车上其他人的关注。

  我倒也不以为然的得意的笑着。而我却不知,这是我的自卑、嫉妒表现,我自卑自己没有像甘露那般的毅力,所以我嫉妒它。

  过了大概十来分钟,车里也变得不再那么熙攘。窗外的甘露却下得越来越大,风力也堪比台风了。

  这时,坐在我前面的一位身着农民工装扮的大叔,说了一声:“下勒们大勒雨,瓯子可纳闷回测哟。”我也是个重庆姑娘,固然已经出来了将近十年,但也还是听懂了。

  我思忖了良久却也没个好办法,就在这时,我隐约听见坐在边上的老太太轻声“呕”了一下。我下意识的把身子往椅子的后面坐了坐。

  果然,老太太正一个劲儿的趴在窗户上吐。

  我赶忙掏出随身携带的餐厅纸递给老太太。只是那抹刺眼的“清澈”,再次闯入了我的视线……

  我那时便明白了先前那股刺脑的“凉”,它是……

  “甘露”的这种毅力,不正是我们每个人都应该学习的吗?

 

    初三:她叫冉冉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