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五年级 > 叙事作文 > 美在我们身边_800字

美在我们身边_800字

2014-04-07 来源:作文网原创

  生活中不是缺少美,而是缺少发现美的眼睛。

  ——题记

  秋风吹走了落叶却吹不走满覆尘埃的记忆,让我们带着欣赏的眼光,发现的眼睛,去生活的长河中追寻那份美丽的、挥之不去的记忆。

  蜜蜂式人物

  橘红色的外衣,布满老茧的双手在辛苦地挥动着大大的扫帚,这是我们经常见到的人——环卫工人。我曾记得某天凌晨四点左右刚从外地旅游回来,却见到街道上的清洁工已早早起来打扫着布满落叶的道路,他们会时不时停下来,望望天空,又继续刚才的工作。原本脏乱的道路很快就焕然一新。虽不是毫无尘埃,但地面也已净如新铺。我猛然涌出感谢之意,感谢他们保护着我们整洁的城市。

  他们犹如蜜蜂,辛勤劳动,他们无一不散发着勤劳那美丽的光彩。

  宝石般心灵

  还记得那年在夜市,一位无腿的残疾人在那里推着手推车艰难地拿着话筒唱歌,我听到旁边很多人都十分不屑地低声说;“又是一个乞丐。”那位残疾人听到后猛然僵直了身子,而又自嘲般摇摇头。突然有一位约莫刚上三年级的小妹妹晃着羊角辫跑到他旁边,满脸天真的问;“叔叔,我没有钱给你,但爸爸刚给我买了面包,我分你一个吧。”周围的一切仿佛定格一般,原本热闹的集市骤然间鸦雀无声。那位残疾人的眼中闪烁着泪光,冲着小女孩使劲点了点头。

  在那一瞬间我震撼了,我被小女孩那纯真善良的心震撼了,她那宝石般的心灵爆发出炫目的美丽光彩。

  奶油样情怀

  二十根小小的蜡烛映亮了满堂的欢喜,奶奶的生日。虽然奶奶年龄已经到了七十岁,而我却为她只点亮了二十根蜡烛,不是我粗心,只是希望奶奶鹤寿延年。奶奶嘴上说着不用过生日,但她眼角那笑弯了的鱼尾纹已成了一条深深地的缝,“泄”露出她真实的想法。奶奶笑哼哼地切着蛋糕,这时,一双小手抓向蛋糕,并很快地抹在了奶奶的脸上。定睛一看,原来是调皮的小妹用这种方法庆贺奶奶的生日。望着奶奶那抹满了奶油的花脸,心中涌现出温暖的感觉。

  那洁白的奶油昭示着亲情,那浓浓的奶油也让我看到了亲情的温馨,更发现了亲情的美丽。

  点点滴滴的瞬间组合成了美丽的往事,生活中不是缺少美,而是缺少发现美的眼睛,朋友们,睁开你们那明亮的双眸去欣赏我们身边的美吧,因为美就存在于我们身边的平凡小事之中,美在我们身边。

    五年级:快乐的水滴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