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五年级 > 话题作文 > 节水,从我做起_700字

节水,从我做起_700字

2014-04-07 来源:作文网原创

  你知道吗?3月22日是世界水日。每年的这一天,世界各国都会宣传:“大家要爱惜水资源,保护生命之水!”有句话说得好,节俭朴素,人之美德;奢侈华丽,人之大恶。

  在我们的身边,总有一些人喜欢浪费我们身边的淡水资源。更有甚者,故意把水龙头开得好大,却不用,好像在欣赏着一条清澈、美丽的瀑布。

  你知道吗?假如一个水龙头每秒钟只漏一滴水,一年就能积成惊人的三百六十吨!我曾经看到过这样一个提倡节约用水的广告,画面上有一个水龙头,此时正在艰难地滴着水,水龙头滴水的速度愈来愈慢,终究就慢慢枯竭了。水龙头消失了,随之出现的则是这样的一句话:“如果人类不珍惜水,那么我们能看到的最后一滴水将是我们自己的眼泪”我感动地哭了。是啊,如果人类还是那么不珍惜水,总有一天,地球上的水会干涸的。

  我有一个在老家的朋友,他很节约水。我听他说过这样一个事情。在一个冬天,有这样一对母女,母亲长得很高,衣服上补着布,而女孩身上也补着布。突然间,有一个衣着整齐的男孩骑着脚踏车过来了,男孩把脚踏车放好,便在路边的水龙头洗起了手,“哗哗哗。”男孩把水开得很大,洗了一下,连水龙头也不关好就走了。女孩看到了,不假思索地向水龙头跑了过去,把水龙头关好了。女孩的母亲看见了,连忙跑过去,说道:“琳琳,你多管什么事啊,自己管好自己就行了。别去管别人了!”女孩低下头,说道:“妈妈,我们应该节约用水的。”女孩的声音越来越低,女孩的妈妈把那个女孩拉走了。我听了以后,特别感动。是啊,水是大家的,大家都应该节约用水的。朋友说,那个男孩就是他。从那以后,他再也不浪费水了。

  珍惜水就是珍爱生命。有了每个人对水的珍惜,才可能有人类社会的生生不息;有了每个人对生命的珍爱,人类才可能有幸福美好的家园。请好好珍惜自己身边的水源吧!

    五年级:黄凯悦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