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五年级 > 想象作文 > 地球和人类的对话_800字

地球和人类的对话_800字

2014-04-07 来源:作文网原创

  “哦喝,哦喝……”地球爷爷迈着蹒跚的步子走来。他看见一条条浑浊的小河,一片灰蒙蒙的天空,狂风大大笑,黄沙漫天飞舞,地球爷爷禁不住老泪纵横,人类看见了,惊奇地问道:“地球爷爷,你怎么啦”?

  地球爷爷咳了好一会儿,才慢慢抬起头来,痛苦地说:“我得了严重的肺炎。”人类听了,哈哈大笑,不屑一顾地说:“这算什么病啊,我们人类拥有最优秀的医生和最先进的医疗仪器,别说你这小小的肺炎了,连今年的非典都被人类征服了,难道还有什么治不了的病吗?”

  “哦喝,哦喝”我早就听说人类是全宇宙最高级、最聪明的动物,我向来十分欣赏你们,包括你们的智慧。但你们有一种改不掉的恶习,就是不注意环保。地球爷爷无可奈何地说。人类听了,愤愤不平地说:“怎么不注意环保了?为了建设你,我们每天都在废寝忘食在工作,科技日新月异,你看,一幢幢高楼,一座座工厂拔地而起,你不为我们的成就感到骄傲吗?”

  地球爷爷摇了摇头,叹息道;“虽然我为你们感到骄傲,但你们不合理利用,乱砍、乱伐、乱建,造成了生态失去平衡;你们的汽车、工厂、发电厂排放到大气中的废气,特别是二氧化碳,污染了我的肺部,现在我的整个肺部都是黑的。太阳医生说了,如果长此以往,这些废气还会阻碍我热量的排出,我的体温将越来越高,到2050年,我的体温将会升高2-4摄氏度。到那时,南极冰层将会融化,海滩将被海水吞没,万顷良田将荡然无存。数以万计的居民将背井离乡,寻求生地,甚至将引发为生存而发动的战争。”地球爷爷说完,又一次伤心地低下头。

  人类听了,若有所思地点了点头。

  接着,地球爷爷又撸起袖子,露出了干燥的皮肤和一条条黑色爆起的血管向人类诉说他的不幸……

  人类恍然大悟。

  于是人类向地球爷爷做了最真诚的道歉:“我们一定牢牢记你的教悔,不再乱砍乱伐,保护好水资源。人们向你保证:一定利用我们的智慧,让所有的地球人都来保护你,治好你上所有的疾病,让明天的天空更湛蓝,河水更澄碧。”

  地球爷爷破涕为笑。

    广西南宁青秀区伶俐镇中心学校五年级:欧建梁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