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五年级 > 叙事作文 > 清洁志愿者_800字

清洁志愿者_800字

2014-04-07 来源:作文网原创

  今天,我当了做清洁的志愿者,同以往有些不同,有了新的感受。

  星期五,我们班决定做一次大扫除。轮值的只有6个人,中午时间短,想要彻底做清洁,能够做得完吗?

  人手不够,肯定需要志愿者。我吃完午饭呆在教室里,帮着把桌子移到了门外。过了一会,陈相宜、林思延等5个人也先后来了,我们都是志愿者。我们连同轮值的同学共12个人,大家互相默契,有着一个共同的想法,一定要把清洁做好、做彻底。

  教室的地板是仿实木地板,地板上凹陷的木纹容易藏污纳垢,半年来没有得到彻底清洗过,现已污渍斑斑,是该好好清洁一下了!赵老师预先做了准备,带来洗衣粉和泡沫,给我们一人一个海绵,教我们怎样擦地、清除污渍。偌大的一个教室,我们化整为零,分片逐个清洗。老师把洗衣粉均匀地洒在地板上的各处,我们每个同学都蹲下来,用海绵擦地板。

  我手拿海绵浸湿了水,稍微挤一下,沾点洗衣粉,顺着木纹擦起来,效果不错!地板的木纹又清晰可见了。我把泡沫翻过来一看,泡沫背面的边上全是脏东西、黑水和污渍,黑黑的。有效果,大家都来劲了,卖力地擦。我心里高兴,快速地来回擦,“唰、唰、唰”,想起一首歌:“洗刷刷,洗刷刷”。地板一片一片地擦干净了。可是,不一会儿,我的腿就酸起来,越来越酸。再看其他同学,他们嘴上不说,看那样子,肯定一样地腿酸。我在心里给自己加油:“坚持、再坚持,过一会儿就会好!”。天气虽然冷,但同学们额头冒着汗,虽然觉得累,脸上却带着笑。大家的心都想到一起:一定要让地板焕然一新。

  地板真的焕然一新了!几位同学一起把地板一拖,地面变得干干净净、亮亮堂堂,简直都可以照出人影来,太干净了!我们随手一摸,手滑溜溜的,几乎没有灰尘和污渍。每一个人都很有成就感,心情格外舒畅,笑得那样灿烂。赵老师还给我们大伙拍了照,放到网上,妈妈看了,回家夸我真乖,主动当了清洁志愿者,我说:“当时人手不够嘛!”

  当班集体需要时,主动出一份力,每个人都应该义不容辞。在劳动中,同学之间拉近了心灵的距离,我收获的是快乐。我懂得了一个道理:小事不做,何以做大事;小时一屋不扫,大时何以扫天下!

    五年级:刘若曦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