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 > 小说 > 雨季微凉时_3000字

雨季微凉时_3000字

2014-04-07 来源:作文网原创

  (一)

  窗外的小雨淅沥沥地下着,屋子里散发着饭菜诱人的香气。“滴答,滴答,滴答……”客厅里的挂钟摆锤,一直不厌其烦地左右摆动着,这有紊不乱的声音扰乱了夏小冉的心。

  她叹了口气:“唉,都这么晚了,妈妈怎么还没回来啊。”夏小冉合上作业本,回头望向那一桌子自己辛辛苦苦做的饭菜,又重重叹了一口气。

  夏小冉盘腿坐在沙发上,苦恼地抓了抓头,正想起身,窗外响起了熟悉的汽车喇叭声,她原先的苦瓜脸,一下子晴空万里,顾不及穿上拖鞋,赤着脚丫子飞奔着跑向大门。

  “妈,你总算回来了,怎么这么晚啊?”夏小冉拉开门,不满地高声问道。

  进来的这位漂亮阿姨,看起来只有三十出头,涂着跟千颂伊一样颜色的口红,烫着紫色的大波浪,身上穿着黑色的小皮衣,脚上套着棕色高筒靴。没错,这就是夏小冉的妈妈。夏小冉挽着妈妈的胳膊,接过她的的大包,放在沙发上。

  “小冉,妈妈最近公司里有点忙,明天还要和你欧叔叔去澳大利亚一趟,留你一人在家,没关系吧?”

  “不是前天刚刚从芬兰回来吗?怎么又要走了?”夏小冉有点儿生气。她是单翼天使,爸爸在她三岁的时候,和妈妈离婚,带走了夏小冉的双胞胎哥哥,夏小冉知道,妈妈经常托朋友问爸爸要哥哥的照片,但是好强的妈妈不愿意自己去见,也不愿接受爸爸每月寄来的抚养费,独自带着年幼的夏小冉白手起家,打拼下了一番事业,硬生生闯进了世界五百强。现在,妈妈不仅是公司的CEO,还是自创品牌的首席服装设计师。

  因此,夏小冉还有自己专属的衣帽间,里面挂满了各种各样妈妈设计的名牌衣服,和《小时代》里的顾里,简直不相上下。现如今的夏小冉衣食无忧,还有大把的零花钱可以花,但是,这又怎么样呢?她宁肯不要这一切,她已经失去爸爸和哥哥了,现在她只要妈妈能每天陪她,能接她上下学,能陪她一起逛街,一起看电视,一起吃饭,只要妈妈有时间陪她,其他怎样都行。

  “小冉……”

  “妈妈,我知道了,没关系的,你去吧。”夏小冉拉着妈妈坐到餐桌旁,极力掩盖住不开心,扯出一个微笑:“菜都凉了,我叫张妈去热一下吧。”

  “不用了小冉,妈妈还要出去一趟,你自己吃吧。”

  “可是,妈……”夏小冉压抑住心中那团无名火,捏紧了手中的筷子。

  “恩?怎么了?”妈妈拿起包,扭过头看着夏小冉,眼神里带着询问。

  夏小冉嘴唇哆嗦了一下,深吸一口气,泪水在眼眶里打转,“开车小心。”她知道,妈妈很忙,有很多事情要做,她不能再给妈妈增加压力了,她要学会理解妈妈,做妈妈的贴心小棉袄。

  妈妈笑了笑,边拉开门边撑伞走了。

  窗外的雨,继续没完没了地下着,夏小冉看向茶几上那张满分的月考试卷,强忍着的眼泪再也不受控制地流了出来。小雨拍打着窗户,夏小冉的“金豆豆”落在了豪华的餐桌上,跟窗外的雨一样的无助、一样的孤独。

  (二)

  第二天,大雨“噼里啪啦”打落在窗户上,夏小冉撑着伞,顶着两只红红的大眼睛出现在了教室里。

  刚进门,就听见一个甜到发腻的声音响起:“哟,这不是咱夏大美女嘛,眼睛怎么跟个水蜜桃似的。”夏小冉瞟了一眼说话的欧阳嫣儿,翻了个白眼,理了理有些被雨打湿的长发,径自走到座位上。

  “哒哒哒哒……”有节奏的高跟鞋声在走廊响起,全班迅速安静下来。

  “同学们,安静一下。”班主任Miss俆走进教室,站在讲台上高声喊道,“今天我们班来了一位新同学,大家掌声欢迎一下!“

  伴随着掌声,从门口走进来一个男生,高个子,头上扣了一顶嘻哈帽,帽檐朝后,脸上挂着淡淡酷酷的笑容,背着一个单肩包,双手插在裤袋里。台下的女生个个两眼泛出桃心,脸颊微微发烫,当然,除了夏小冉。

  “我叫夏洛熙,请大家多多关照。“台上的夏洛熙扯了扯书包带,对Miss俆说:”老师,我坐哪?“

  Miss俆环视了一遍教室,只有夏小冉的旁边的座位是空着的了。

  “要不你先坐那儿吧。“Miss俆指着夏小冉旁边的位子,说道:”好了,大家下课吧。“

  夏小冉合上书,感到一束束羡慕嫉妒恨的目光扫射过来,不就是一个同桌嘛,她们至于吗?

  夏洛熙缓缓走向座位,路途经过的几个女生,个个心跳加速,把头埋在课本里,心中则是憎恨夏小冉,为什么好事情全被她占了!而男生们都个个嗤之以鼻。

  “你好,我叫夏洛熙。“夏洛熙走到座位旁,冲夏小冉友好地伸出手。

  夏小冉歪过头,冲他微微一笑:“夏小冉。”继而又低头做自己的事。

  夏洛熙尴尬地收回了停留在半空中的手,腼腆地挠了挠后脑勺。

  (三)

  午间,不少住校的同学都回寝室了,只留下没几个人在教室。

  小冉的座位在最里边一组,第三排的靠窗位置。原先一人一桌,进进出出很方便的,可现在……

  “姓夏的,让一下,我要交作业。”夏小冉一手拿着作业本,一手叉腰,霸气侧露。

  “姑娘,别忘了你也是姓夏的,OK?”

  “好,姓夏名洛熙的,给本姑娘让开点儿!”

  “你为什么不能叫我后边的人把桌子往后拉一点呢?”

  “不行,人家做作业呢。”夏小冉一脸正义。

  “可我也在写作业啊!”夏洛熙一副你眼睛瞎了吗的表情看向夏小冉。

  “喂!你们俩在这儿秀恩爱呐。“空气中带满了醋味,坐在夏洛熙斜后方的欧阳嫣儿怒视着夏小冉。夏小冉毫不示弱地回看向欧阳嫣儿。

  此时此刻,窗外的雨下得越来越大……

  (四)

  欧阳嫣儿冷笑一声,“怎么,你还真被我猜中了?“

  夏小冉放下作业本,双手环胸,看着欧阳嫣儿,目光锐利,紧接着不温不火地说:“欧阳嫣儿,我这是第一次,同样也是最后一次对你说,不要以小人之心度君子之腹!”

  “我小人之心度君子之腹?你少在这儿胡说八道!”欧阳嫣儿瞪向夏小冉。

  夏小冉扭过头,看向窗外那哗哗的大雨,唉,欧阳嫣儿生气了,受委屈了,回家之后还可以找人哭诉,但自己呢?回家只有空荡荡的大房子,想想就觉得辛酸,泪水也慢慢涌上眼眶,有时真的很羡慕欧阳嫣儿。

  夏洛熙若有所思地看向夏小冉,担忧的神色显露在脸上。

  欧阳嫣儿站起身来,指着夏小冉怒气冲冲地说道:“不就长了一张狐狸精的脸吗?你和你妈都是狐狸精!”

  夏小冉咬着嘴唇转过身来,“你凭什么这么说?“

  欧阳嫣儿的眼泪落了下来,声音有些哽咽:“夏小冉你知道吗?欧正华是我爸!你妈凭什么每天都粘着我爸!你妈离婚了,可我爸没有!没有!”

  “你说欧叔叔是你爸?”夏小冉一头雾水,这剪不断理还乱的关系让她头疼。

  “你少在这假清高!我爸每天都找借口说公司里忙,每天都不回家,我们这个家都快被你毁了!”欧阳嫣儿失控的大吼。

  好多人都识趣地离开座位走出了教室。夏洛熙也拿着伞走出教室。

  “你说的都不是真的,不是真的,不是……不是……”夏小冉不敢相信自己的耳朵,这怎么可能呢?这不可能!

  “夏小冉,我讨厌你!我讨厌死你了!”欧阳嫣儿的眼泪倾泻而下,她捂着嘴,跑出教室。

  (五)

  夏小冉瘫坐在椅子上,无力地趴在窗台上,将脸埋在胳膊里,轻轻啜泣起来。

  夏洛熙站在门口,看着夏小冉的背影,自己是不是应该过去安慰安慰她?毕竟,她是自己的亲妹妹……他轻轻走到夏小冉身后,默默递过一张餐巾纸。

  夏小冉接过纸巾,嗓音沙哑地说:“哥,你说咱妈是那样的人吗?”

  夏洛熙一愣,不可思议地看向夏小冉,她叫他什么?

  夏小冉扭过头,看见夏洛熙滑稽的表情,“噗”的笑了起来,张开手,笑着说:“Happybirthday!”

  夏洛熙半天缓过神来,投入妹妹的拥抱,“Happybirthdaytooyou!”

  夏小冉拉着夏洛熙走到教室中间,大声叫道:“嫣儿,叫大家都出来吧!”

  “生日快乐!”一瞬间,从门口走进一大帮同学,“嘭!嘭!”礼花四溅,同学们个个兴高采烈。

  “小冉,你们演得太好了!”

  “就是,简直令我们刮目相看啊!”

  “欧阳嫣儿,你的眼泪是怎么飚出来的?太厉害了!”

  “我也有这么一个妹妹就好了!“

  ……

  夏洛熙指了指夏小冉,又指了指欧阳嫣儿,问道:“你们这是闹哪样啊?”

  夏小冉笑着搂过欧阳嫣儿,“吧唧”一口亲在她脸上,笑着说:“你猜啊!”“小冉,你哥哥许给我喽!”欧阳嫣儿一脸严肃地看向夏小冉。“必须的!”夏小冉坏笑地看向夏洛熙。

  夏洛熙满脸黑线,全班女生全体起了公愤,“不行!小冉!你哥哥是我的!”“就你?滚一边去吧!洛熙是我的!”“欧巴,撒拉嘿……“

  夏小冉歪着头苦恼地说:“嫣儿,我哥哥这么抢手,你可要当心了!”

  “嘿!你这死丫头!”欧阳嫣儿伸出手准备要挠夏小冉痒痒。吓得夏小冉赶紧躲在夏洛熙身后。

  (六);

  “不闹了,不闹了!”欧阳嫣儿神神秘秘地说道,“小冉,我们私下还给你们准备了一个大惊喜哦!”

  窗外在下雨,所以光线并不亮,有同学又把灯给关了。

  “祝你生日快乐,祝你生日快乐……”这时,生日快乐歌从门口缓缓响起,有两个身影推着一个放着蛋糕的小车,走了进来。

  “妈?!”

  “爸?!”

  两个声音不约而同响起来,蛋糕车推到了小寿星们的面前,上面点了14根蜡烛,一闪一闪……伴着窗外的小雨……

 

    浙江宁波鄞州区邱隘实验小学六年级:刘涵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