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 > 小说 > 墨世宝藏_3000字

墨世宝藏_3000字

2014-04-07 来源:作文网原创

  墨家三兄妹,又在墨龙的房间里探讨着什么。“据古书记载,我们墨家有一个价值不计其数的金库……”老大墨龙的话引起了墨菊和墨绒注意。“什么,什么,我没听错吧!”“墨家金库!”“哇!又可以冒险了!”

  墨龙手中拿着一本叫《墨叙》的书,书上说:在几千年前,墨家因为惨遭杀戮,只好将宝藏“埋藏起来”,只有是墨家的后人才有资格去一探究竟!当智慧与勇气融为一体,那道彩色的光芒将会引领勇者走向关键的一步!质的飞跃,将重新谱写墨世新的篇章……

  走向草原

  墨世三兄妹很快就征求到了妈妈的同意!

  他们打算驾驶着两节车厢的履带越野车(可随时更换成轮胎或履带前行),去一探究竟。他们家,那是非常有钱的,父亲和母亲都驾驶的是世界超跑——兰博基尼!而且,他们的父母,也已经给他们准备好跑车了!一人一辆!这辆双厢越野车(两节车厢不连在一起,只是用锁链相连)也是父母准备的!他们在暑假期间,准备出发了!当然,开车他们都会,就是不会开飞机,否则,他们现在都坐到飞机上了!呵!这车,就是霸气!开着都不一样!他们从不会把时间耗在观光上!直达目的地——草原!

  漫长旅行

  他们透过车窗望见了茫茫大草原。绿色一望无边,白云悠悠,蓝天柔柔!他们已经完全沉浸在了美景中,忘记了此行的目的!“哥!总不能在这茫茫草原上,乱开吧!总得有的目标呀!”“是啊!哥,墨绒说得对!”说完,三人便打开车门,跳了下来。

  他们都上了第二节车厢——类似于房车一类的吧。这节车厢上,什么都有,吃喝穿,都不愁。汽车的燃油也都足够!电子设备,应有尽有,琳琅满目!全都是最新的!三人上车后,便在车上呆着,各自都抱着电脑,查点有用的资料!“对了,咱们把有用的东西,都放在第一节车厢上吧!到时候,要开车也可以随时开了。”墨龙自语道。“赞同!”墨菊和墨绒的响应,让墨龙露出了会心的微笑。三人按计划行事。在车上,三人都在“奋笔疾书”得努力“工作”!《墨叙》的一句话,赫然印入他们的眼帘。让他们燃起了希望之火,也给他们的命运带来了转折与波动!

  巧破生肖难题

  “当年,我们记事的方法不同。这次的宝藏‘埋藏’,也是通过了我们的商量才决定的!主持这件事的人属鸡!”三兄妹异口同声地念完了这句话!

  书的这页有一张泛黄的羊皮纸,上面绘制着一个精美的图案,像是地图!周围还画了一个圆,很显眼,像是要特别提醒似的!墨家三兄妹都注意到了这一点!夜空,一点一点地吞噬了血红的夕阳!黑夜也渐渐织上天空!空旷的草原,好像吞没了他们。凄风“圆”月!坐在车里的墨绒心中感到不安,有一种不祥的预感!墨绒本来就胆小,再加上这空旷的原野,不让她担心才怪呢!“没事,真的!”细心地墨菊观察出了墨绒的不安。

  其实,他们三个都有侦查能力与反侦察能力,墨龙还跟着惠空大师学过很久的武术呢!墨龙仰望星空,不知道书中的“主持这件事的人属鸡!”是什么意思?墨菊已无心去想这件事了,她没事儿在那儿抠那张羊皮纸地图,“嘶啦”一声,地图中间掉出来一张纸,这纸很薄,有点透明感。这一发现,令他们大吃一惊!“这张纸上画了一个钟表!”墨菊先喊了一嗓子!“地图,钟表。地图,钟表。它们有什么联系呢?”“不会是——某种暗语,或者是——暗号吧?”“墨绒的猜测不一定有错,有道理!”墨龙拿起地图和钟表图,左手和右手按照一前一后的顺序拿着!他惊奇地发现,这钟表图和地图一样大!“咦?等会儿?”墨菊把透明的钟表图与地图完全重合,钟表图的圆形外框就是地图上所显示的圆圈(就是上面的地图上的圆)。“哦,我查一下!”墨绒的举动让墨龙和墨菊倍感奇怪,这有什么好查的!再说,这东西,上哪查去呀!“地图上所显示的中心的位置就是我们所在的位置,也就是钟表上显示的表芯的位置!”墨绒,有时不得不让人佩服!“但是,这又能说明什么呢?”墨龙的疑问,让全场陷入僵局!“嘻嘻(*^__^*)嘻嘻……这说明墨绒我聪明呀!”墨绒开了个玩笑,只是为了缓解一下气氛而已!“闭嘴!”墨龙威严的话语,是他们镇定了不少。墨龙,就是这样,遇事不慌!“你看,这钟表——不是代表的是时间,就是代表的是方位。还记得龙麟一事吗(详情见《最后的瑞兽》)?”

  “记得!”三人又在思考的海洋中,寻求新的方法。

  “鸡?属鸡。寓意是什么?”“哦,我想起来了,十二生肖是几个?”“十二个。”“时间,有几个数字?”“十二个!”“你是说——”“鸡指向十点钟的方向!”三人又一次异口同声的说了出来!不愧是合作了很久的兄妹啊!这一夜,他们激动地彻夜难眠,但是睡意还是战胜了他们。下一步,他们将向十点钟方向进发!

  神秘的数字罗盘(1)

  翌日清晨,东方的天空刚翻鱼肚白,东方的太阳也刚升起。

  三兄妹很早就醒了。都下车呼吸呼吸新鲜空气。随后,他们来到第二节车厢,进行早餐。车厢成了移动的房子!三位用完餐后就回到了第一节车厢!“接下来去哪?”“十点钟方向,碰碰运气吧!”按照地图上所指示的,要朝十点钟方向走一百千米!对这辆有着“越野之王”之称的超级越野车来说,并不是问题!光这辆车都有三千多万元呢!“墨龙,让‘炫灵’,‘冰魂’,‘艾叶’(“炫灵”,“冰魂”,“艾叶”是他们的宠物,分别是——孟加拉虎,金雕王,金钱豹。详情见《最后的瑞兽》)也坐到前面吧!”“行!”第一节车厢就有八个座位!让“炫灵”,“冰魂”,“艾叶”都坐下,是没有问题的!“那,我们就出发吧!”三人沿途观光着大草原的美丽风景。也时不时得玩玩苹果平板电脑。一百千米,仅用了半个小时就到了。“到了!”“可是——!到了有什么用呢?”“就是。”“让我想想,线索太少了!”三兄妹先不管那么多了,都跳下了车。“炫灵”,“冰魂”,“艾叶”也都下了车。嗅觉灵敏的“炫灵”似闻见了些什么,显得有些急躁!“主人,你看!”“看什么!”墨龙因烦躁跟自己最要好的伙伴发起了火!“这里有东西!”三兄妹因“炫灵”的话,而闻声而去!

  神秘的数字罗盘(2)

  墨龙用手轻轻地撩开半人高的草,一块镶嵌着纯金的石板令大家兴奋不已!仔细看,不难发现,这石板上隐隐约约有些刻画的痕迹。他们用刷子一点一点地刷去在石板上的厚厚的黄泥土!过了十几分钟,他们终于将石板清理干净,瞧这架势,还真有点像小小考古家呢!封闭了百年之久的石板终于重见天日!确实是纯金的,闪闪发光!三兄妹的车上也有许多的探测仪和各元素的化验仪器。“石板是圆形的!”“好像故意提醒我们似的,太醒目了!”随着时间的流逝,石板也越来越干净,三兄妹几乎是同时惊呼起来:“十二生肖!”“又是生肖,有完没完!”石板下印出几个字——在十二点的阳光的照耀下,石板将激起轩然大波——一个有关墨世一家的神秘预言!“十二点?”“现在是——九点半。”“噢,慢慢等吧!”这时间,让在场的所有人都失望万分。

  鸡的指示

  十点,十点一刻,十点半,十点三刻,十一点……这时间的消磨,令大家都失望和烦躁,但却又都无奈!十一点半,十一点三刻,十二点!“看!”大家循声望去,只见——一道刺眼的光束,直射到那块石板上,金色的光束,正好照射到生肖“鸡”上,刺眼的阳光,在纯金的生肖“鸡”上反射回来。一个生肖“鸡”的图像清晰地引入眼帘。“(⊙o⊙)哇!金鸡啊!”“发大了!”“就记着钱呢吧!”随着时间的流逝,阳光照射的光束也随之移动。震惊的一幕发生了——从生肖“鸡”(十点中的位置)的位置移动到了中心点。“轰隆隆!”石板的表面开了一道缝!中间出现了一个以太极八阵图为中心的,四周刻画着了三个字——水,木,空。

  水木空

  “水木空,呵呵,越来越有意思了!”“是啊!”“难度增大!”这会儿,只有“冰魂”能闲着没事干呢?但是,它的主人,发现了“冰魂”并不是在闲着没事干。“水木空,好了”说完,墨菊在智能苹果平板电脑上,输入了“水木空”三个字,希望能从中发现点儿什么有价值的线索。虽然,这苹果的平板电脑别他们改装过,但是却丝毫查不到和“水木空”有关的任何信息。这可怎么办呢(⊙o⊙)?这一下,可把墨家三兄妹愁坏了。

  “水,木,空,这是哪里来的东西?莫名其妙。”“唉——!”说完,三人都又各自休息去了,说是休息,其实是在减少点“工作”而已。墨龙,自己又在抱着一本叫《神秘动物》的书看,他总是这样消磨时光。突然,他的目光像磁石似的被一个段落牢牢吸住,怎么移也移不开——古代中,龙是一种能够兴风降雨的传说动物……“龙?”“龙”这个字在墨龙的心中打了一个大大的疑问。接着书中又说——龙能在天上飞,地上跑,水中游……龙虽然会飞,但它更离不开水,和水的关系更是密切……“哎——!我知道了!我的名字中就有个一‘龙’字,书中不是说什么,‘龙’和水的关系密切吗?‘水木空’,‘水木空’嘛!第一个就是‘水’字!”墨龙赶紧把这个“惊人”的秘密“呈现”到了两位妹妹的手中!“对呀!”墨菊兴奋地大叫起来“不见得,这也许只是巧合呢?那你说,‘木’和‘空’两个字怎么解释呢?”墨绒和哥哥姐姐们的意见有了分歧“这——,我一时半会儿也说不清楚。万一是呢?”“那万一不是呢?”墨绒和墨菊吵了起来。“等一下,你想想,咱们是三个人,而这‘水’,‘木’,‘空’又是三个字,而且,‘水’字列为第一,我的名字也解释过了,也是第一个,我在咱们三个中也是排第一!”,墨龙停顿了一下,紧接着说,“这字和名字就算是巧合,那么数字上的玄机也能是巧合吗?再加上还有顺序的巧合。一次,两次,三次!偶然性就都变成了必然性!”“对(^o^)/YES!,我支持,赞同!”“那——,我也支持吧?”墨绒考虑了一会儿,也同意了!“眼下最重要的是——这‘水’字已经破解了,那‘木’字和‘空’字又代表着什么呢?”“按照之前的推测,既然是按照一定顺序的,那么‘木’字就代表着墨菊,而‘空’字代表着墨绒!”艾叶的话有时也会一鸣惊人呢!“是啊!‘木’指的是植物,‘菊’也代表着植物,那——‘空’?”炫灵也就只能说到这里了。“让我这个天空中的王者来告诉你吧!”冰魂自告奋勇地站了出来,“‘空’在代表着天空,而‘绒’字代表着天空与自由!你想一想就会明白的——绒棉不都是随风飘荡的吗(⊙_⊙)?只要它飘动,就能遨游天空,俯瞰大地!”“对(^o^)/YES!”“水木空”的谜题总算破解了。“那——,下一步该去(=@__@=)哪里了呢?”

  黄金甬道(1)

  “哗——”一场毫无征兆的暴雨,愤怒地侵袭了草原。这是百年难得一遇的特大暴雨,在当地生活了几百年的部落也从未见过这么大的暴雨!这雨一下,墨家三兄妹只好躲到越野车里!炫灵它们也躲到了车里!这场暴雨足足下了两天两夜,这下可好了!他们的食物在第二车厢中,而他们在第一车厢里。没办法,他们只好从车里下来到第二车厢中住去。终于,这场罕见的特大暴雨停了,在昨夜里停的。清晨,他们醒来,这里一片湿漉漉的!这些草,翠色欲滴,生机勃勃;被暴雨冲刷过的蓝天碧空如洗!

  墨龙最活跃了,第一个跳下了车,“快来看,这是什么?”车上的所有“人”都下来了,来看个究竟。只见那块石碑的旁边,有一块草地像是被撬起来似的,散发着一股股逼人的寒气!这寒气隐隐约约是能够看到的!墨菊好奇,用手碰了一下,就出现了一个甬道。

  “走!进去看看!”墨龙一声令下,带头冲了进去,后面的也都跟着进去了。墨龙下去后才发现,这寒气其实是热的!“可能是因为才下过罕见的特大暴雨,空气相对湿度较高,气温较低,为了保持甬道内的干燥,才散发出貌似寒气的热气!”“墨菊的话有道理,但是我觉得,是因为雨太大了,才把一直密封在地下的甬道冲刷开了。”“我补充一下,这散发出来的貌似寒气的热气,是为了吓走侵略者!刚进来的时候确实冷的令人发颤!”墨绒的话,在巨大的甬道中回荡着——“‘令’,‘令’;‘人’,‘人’;‘发’,‘发’;‘颤’,‘颤’……”“闭嘴!”墨绒最烦别人学她说话了。“闭嘴!”墨龙娘娘腔般似的学了起来,墨绒不满地撅起了嘴,逗得所有成员都哈哈大笑起来,甬道中充满了欢声笑语!“好了!”所有成员,都一边走一边看,默默地注视着甬道墙壁上的图,画。终于,在甬道中走了五十米,前方迎来了耀眼的光芒……“哎——╮(╯▽╰)╭,我还以为是什么呢,这么短,就走到头了!”墨绒抱怨开了……

  黄金甬道(2)

  终于,大家朝着耀眼的光芒走了过去,此时,眼前的一幕,让所有的成员都目瞪口呆,驻足痴望。这耀眼的光芒,从何而来?不是什么甬道的尽头,而是不计其数的黄金所发出来的光芒。这一发现令所有人都,兴奋不已,半天都说不出话来。虽然,墨家三兄妹家很有钱,也偶也在父亲那里见过些黄金,但是他们从来没有见过这么多的黄金。“(⊙v⊙)嗯,是真黄金,不骗你们的。”与此同时,墨龙拿起了一块,放在嘴中咬了起来!不计其数的黄金,有顺序地摆放在一起,一箱又一箱的黄金,摞满了整间屋子(甬道的前方是一个非常大的屋子,足有百十来个篮球场那么大)闪闪发光的金山,刺痛着每位成员的双眼。“哎——,这么多的黄金,怎么运回去啊(⊙o⊙)啊?!”“嗯……嗯……“不要太贪心啊!”“咱们得想个办法,先把这黄金封锁在‘黄金甬道’中。”

  真假黄金

  “等一下,这黄金有问题!”墨菊的话打断了他们的思路,“你说,黄金有问题?”墨龙可不敢相信,“是啊,黄金确实有问题!”“诺,你看,这探测器显示的是什么?”说完,墨菊拿着各种元素的化验仪让所有的成员看——果然,这黄金不是真金。“可是,为什么这块显示的是真金呢?”“对呀!”“我也不知道。”“可能,有些是真黄金,有些是假黄金。”“那,这些人为什么要这样做呢?”“我发现了一个新秘密——难道你没发现吗?这里全是假黄金,并且,这些黄金都有放射性物质。”“哦?怎么可能,明明这金子是真的了,怎么会……?”“怎么不会?你之前的判断就有问题?”“你的意思是——这里根本就不是墨家宝藏?”“也许吧!”

  石纹图案

  正在大家犹豫不决——争论是走是留的时候,墨龙拿着亮度超强的手电筒随便一照,突然他发现——前面的石墙上有一个不太显眼的石纹图案,他有点怀疑自己的眼睛是否看得清,他走了过去,发现自己的眼睛没有问题——石墙上确实有石纹图案。于是,他赶紧把他们叫了过来,现在所有人都对“是走是留”的这个问题漠不关心了,所有人的注意力都集中在了石纹图案上了。这个石纹图案上刻着两行十字格第一行写着——“S”“M”“K”三个英语字母。第二行是空白的,什么都没有。“也许是要往第二行上填写东西吧?”大家都知道,即使墨菊不说。

  门(1)

  “‘S’,‘M’,‘K’,死门开吗?呵呵,真有意思啊。”“为什么是三个字母,为什么是按照‘S‘,’M‘,’‘K’的顺序排列的?”墨龙因为这个难题而十分恼火。“‘S’,‘M’,‘K’——是‘水’,‘木’,‘空’吗?”“咦?就是呀,我怎么一直没发现呢?”“那么,这填写什么呢(⊙o⊙)?”“填——填,填,填!”真是烦死了,墨龙已经不像以前那样沉得住气了,“哥——,别急躁,冷静下来!好好想一想!”“是啊,我们相信你?”“那好吧?”所有的成员都陷入沉思中,也包括“炫灵”,“冰魂”,“艾叶”,这可怎么办呢?

  时间在一点点地停止,沉静在一点点地扩大,世界陷入了“静”之中,“静”的世界出现了!墨龙首先打破了沉静,“我觉得吧——这‘水木空’是根据我们的名字才发现的,你说这下面让填的会不会是‘龙’,‘菊’,‘绒’呢(⊙o⊙)?”“就先试试看吧!”说着,墨龙走到了石纹图案前,随便在地上捡起了一块小石头,在石纹图案的第二行上工工整整地写下了“龙”,“菊”,“绒”这三个字。“轧,轧,轧”在这个石纹图案的后面,竟然隐藏着一个巨大的石门,这个巨大的石门随着机关的开启,也缓缓地打开了。所有的人都欢呼雀跃。

  门(2)

  这个巨大的是门只是打开了一半而已,“为什么不全部打开呢?”“不知道!”谁知,这石门不是给他们进一步的引指,而只是一个掩饰而已。为什么说是一个掩饰呢?因为,这扇巨大的石门是一堵墙,与其说后面是一堵墙,不如说后面是一扇门。“噢,怎么会这样?”“墙?怎么可能?”“就是,不可能吧?”“绝对不可能。”“为什么?”三人一齐向炫灵投去一抹疑惑的目光,“我在门的后面闻到了一些气味。”“是的,我也闻见了。”艾叶说。

  三人趴在石门前仔细的勘察,希翼发现一点有价值的线索,别说,他们还真发现了些什么。就在半遮半掩的巨大的石门的后面有几个和石门字符一样的机关,也是三个石格。“看来和之前的一样!”说完,墨龙在三个石格上写下了“龙”,“菊”,“绒”三个字,可是他们等了半天,门就是没开!突然,他们看见了上面的一小行字——只有三次机会,否则,这里就会爆炸!“啊——,这里会爆炸。这已经一次了了!”“那么,剩下的两次机会怎么办?”思考了一会儿,墨菊很快又输入了“水”,“木”,“空”,可是,这回和上一次一样,又惨痛的失败了。这一下,可把三个小伙伴吓坏了,“就剩一次了!”怎么办呢?没人敢贸然尝试!也是,就剩一次了,弄不好,还有生命危险,他们可是在拿生命做赌注啊!最后一次,墨绒自告奋勇地挺身而出,从容地在石格上写下了“S”,“M”,“K”,“轰隆隆”巨大的真石门从下而上,一点一点地上升,每上升一点,都会令人激动一分。光明伴随着希望,门开了!

  逃出生天

  开启的那一瞬间,真正的刺眼的金光随之出现,这金光,简直比太阳还要刺眼。“(⊙o⊙)哇!这应该是真正的墨家宝藏了!”“那可不一定呢?”“没准儿!”他们之前上的当,现在还防备着呢!为了验证,墨绒拿出各种元素的化验仪,“滴!”探测后,得出结论——这就是墨家宝藏!“O,YES,是墨家宝藏哦!”“太好了!”只有墨龙沉默不语,他总是觉得有哪里好像不对劲!先不管那么多了。他们冲了进去!墨绒和墨菊双手捧着金子和银子,两眼放光,满眼都是钱!还在不断的欢呼着!墨龙依然感觉有什么不对劲的地方。“哎呀,这都是金子啊,什么银子啊,你也真是的,都找到金子了,还有什么不对劲的地方呢?”不管墨菊怎么说,墨龙都不会放松警惕的。

  “墨龙,快走!这里不能待了!”“为什么?”“炫灵”的一番话让墨龙百思不得其解,莫非这里真的有问题吗?墨龙在心里打了一个大大问号,“先别管那么多了,让大家一起走!”“你们几个,赶紧走!”“为什么?”墨菊和墨绒现在还一头雾水呢!“冰魂”和“艾叶”已经撤离,在外边等候着呢!“嘶嘶!”“什么声音?”“快撤!赶紧!”说完,墨龙也已经发现了盘旋在头顶上的房梁上的巨蟒!等他们发现巨蟒时,他们也已经撤出来了。“好险啊!”“差点就成了果腹点心了!”“幸亏有了‘炫灵’!”

  就在大伙都以为这一切都结束时,巨蟒也已经悄然降临,他们还没有歇息一会呢,“嘶嘶!”巨蟒又发出了令人胆战的声响!“撤撤撤!快!”巨蟒灵活地扭动着庞大的身躯,一直在上面追赶着他们,人怎么可能跑得过蟒蛇呢!很快,他们就被迫停了下来。“攸”得一下,巨蟒直挺挺地倒立在他们的前面!“怎么会这样!”“这一定是在看4D版本的《巨蟒惊魂》!”“总不能说这是‘墨家宝藏的守护者吧?”“那可不一定?”“墨龙,快去告诉巨蟒,我们是墨家的后人!”“我傻了?我去说!你怎么不说呢?”他们只好让“炫灵”,“冰魂”和“艾叶”去抵挡一阵子!他们再想一想办法!虽说它们很厉害,但是面对的是一条比他们大上了十几倍的东西,它们也看傻了眼。其余三人趁机溜走,连滚带爬地跑出了“黄金甬道”,“炫灵”它们一看,小伙伴们都跑了出去,也想尽一切办法逃了出去。

  猎杀巨蟒(1)

  他们赶紧上了车,启动发动机,赶紧逃走了!巨蟒见他们都跑了,追不上,又回去了!等逃到了一个安全的地方,所有人的心都平静了下来。“不行,我们现在有两种选择,第一,赶紧放弃行动;第二,猎杀巨蟒!”“第……”“不行,必须选择第……”“哎呀!……”……经过几番商量,最终得出结论——猎杀巨蟒!“那——关键是怎么杀?”“我连鸡都没杀过,何况是比我们大上了个几十倍的东西!”“总不能不说,拿着小刀,一刀一刀地跟巨蟒决斗吧!你让它站那儿不动,我们也杀不了它呀!”“所以说嘛,我们要智取,车上是没有武器,可家里有啊!我们悄悄回家,拿上武器,出发!”

    河南郑州二七区苗圃小学六年级:贾志远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