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 > 演讲稿 > 走复兴路 圆中国梦_400字

走复兴路 圆中国梦_400字

2014-04-06 来源:转载

  不管是中国梦,还是你的梦,只要是梦,都会有梦醒的时分,当大梦醒来的时候,天也许就亮了,光明的未来只有在梦醒以后才能看到。

  200多年前,拿破仑就说中国是东方的一只沉睡的狮子,连苍蝇都敢在他的脸上叫几声,可惜这条巨狮真到今天仍然没有醒来,仍然在做着虚幻的中国梦,唤醒这条巨狮,祖国才会有希望。

  近代以来,中国全面落后于世界,经过百余年的努力,仍然未能成功,其原因就是不能清醒的看清未来,爱做黄梁美梦,60年前做赶英超美的梦,50年前做解放全人类的梦,40年前做四个现代化的梦,20年前做小康的梦,10年前做和谐的梦,现在又在做大而无当的中国梦,该到醒来的时候了,该踏踏实实地走民主宪政的道路,国家才能真正走向富强。

  看到媒体上一片歌功颂德之声,对爱国的片面理解和宣传,使整个国民的独立思考越来越少,改革开放30年以来的所取得的成就正在被落后的体制所造成的巨大腐败所侵蚀,国人必须从梦中醒来,必须积极推动政治体制改革,必须再来一次拨乱反正,否则,所谓的中国梦,将会成为空中楼阁,南柯一梦。

    安徽淮北杜集区双龙实小六年级:黄梦格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