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 > 读后感 > 追求在信念中成长_800字

追求在信念中成长_800字

2014-04-06 来源:作文网原创

  罗曼-罗兰说:“最可怕的敌人,就是没有信念”。的确。它是加拿大作家扬-马特尔的作品——《少年派的奇幻漂流》。曾获得6项国际大奖,在全世界拥有无数读者。

  小说讲的是一个名叫派的男孩与家人开了一个动物园,他们本想把动物园迁移到加拿大,但轮船遇险只有派活了下来。他漂流在太平洋上,仅有一头名叫彼得-帕克的老虎与他作伴。最后他凭着要活下去的信念找到了陆地。派为什么会活下来?不就是因为他有不变的信念吗?不就是因为他有坚持到底的精神吗?我想起了自己养花的经历。去年,我在路边捡到一颗菊花。其实说它是一株花,可它枯萎得连一棵草都不如。我起了恻隐之心,决心要养活它。我坚持每天给它浇水,每五天施一次肥,一天、两天、三天......菊花稍有了些起色,但变化不大。我有些心急,可见到菊花的样子,我心想:我不能放弃,只要再等等,它一定会活的还是坚持了下来。一晃又是一个月,菊花的气色大变,还长出了一个含苞待放的嫩黄的花朵。到了秋天,菊花终于绽放了,是耀眼的金黄色,它是在经历了多少苦难后成长的,是多少次靠信念坚持下来后造就了今日的辉煌。我也笑了:信念才是成功的秘籍。

  我又想到了宋庆龄入党的坎坷故事。中华人民共和国名誉主席宋庆龄早在1958年就提出了入党的请求,但党考虑到革命事业的需要,将她暂时留在党外。1981年上旬,宋庆龄在重病中又提出了入党请求。邓颖超在看望她,叫她“宋副委员长”时,她深切地:“请叫我宋庆龄同志!”1981年5月1日,中央政治局通过决议之后,终于接受她入党,她终于了却了愿。

  事实就是如此,那一个个鲜活的例子都在告诉我们:追求在信念中成长,理想在坚持后实现。

    六年级:红衣一袭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