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 > 读后感 > 《美丽中国·我的中国梦》读后感_1200字

《美丽中国·我的中国梦》读后感_1200字

2014-04-06 来源:作文网原创

  《美丽中国·我的中国梦》他不是什么世界名着,也不是什么也不是什么名作家的伟大代表作。他就是一本书,一本普普通通的书。然而,普通的书,也能读出不寻常的东西。

  中国古代有什么人物?

  以险峻称雄于世的是哪一座山?

  在历届奥运会中,中国最为成功的是哪一次呢?

  中国研制的第一颗通信卫星发射成功是在什么时候?

  我们整个民族的骄傲,整个世界的骄傲是哪一个建筑?

  天宫一号与神舟九号首次载人交会对接任务圆满完成是什么时候呢?

  拥有“世界最深大峡谷”和“世界最长大峡谷”两项世界纪录的认证的是哪一条江?

  《美丽中国·我的中国梦》这本普普通通的书则告诉了我们所有的答案。

  孟子:上善若水,水善利万物而不争。庄子:天地与我并生,万物与我为一。孔子:己所不欲,勿施于人。墨子:爱人若爱起身。

  华山由一块完整硕大的花岗岩体构成,不仅雄伟奇险,而且山势峻峭,,壁立千仞,群峰挺秀,以险峻称雄于世。

  2008年8月8日至24日,举世瞩目的北京奥运会胜利召开。中国奥运健儿共获得51枚金牌,名列本届奥运会金牌榜第一!

  1984年4月8日,中国研制的第一颗通信卫星发射成功!

  万里长城:它的磅礴气势,宏伟规模和艰巨工程让世人惊叹,它是中华民族的骄傲,也是整个世界的骄傲!

  2012年6月18日天宫一号与神舟九号首次载人交会对接任务圆满完成!

  《美丽中国·我的中国梦》这本普普通通书则告诉我们中华民族的伟大光荣历程。告诉我们,我们的祖国是繁华的,富饶的,昌盛的!

  梁启超所写的《少年中国说》:“少年智则国智,少年富则国富,少年强则国强,少年独立则国独立,少年自由则国自由,少年进步则国进步,少年胜于欧洲则国胜于欧洲,少年雄于地球则国雄于地球。”把少年和祖国紧密的联系在一起。可是,国家和少年有什么关系呢?

  有一句话叫做:“我们只是向子孙后代借用了地球”早晚地球都是自己的子孙后代的。使中国现在是富裕的,繁荣的,但是,如果现在的少年们不能好好的,成功的接手中国,那么,即使现在的中国再富裕,再繁荣,再昌盛,在不久的将来中国就会在沦落到原来的地步,变得软弱,无力反抗,再次被打败,再次受到强国的讨伐。所以说,少年的成长,少年的能力,少年的力量,对国家的发展是非常重要的。

  就是这样,我们这些少年现在能做些什么呢?只有读书,好好的读书,努力的读书。那么,为什么要读书?其实,我们无论是为老师,为家长,为自己,最重要的是为国家,都应该好好的读书。只有读好了书,才能为老师赢得荣誉,才能为家长赢得荣誉,才能让自己拥有荣誉。只有读好了书,才能让我们的国家发出耀眼的光芒。只有读好了书,才能让我们的国家永远保持在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标准线上。

  我相信,我们只要好好读书,努力读书,时刻准备着为国家的未来献出自己的力量!我们就有能力成功的接手国家!我们就会努力的建设国家!我们就会成功的把国家一次又一次的加强!一次又一次的追赶到强国之上!

 

    六年级:柴俊珍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