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 > 散文 > 慢下来的时光_1200字

慢下来的时光_1200字

2014-04-06 来源:作文网原创

  在有限的生命里,能多一些慢下来的时光,日子就会少些羁绊和框约,多些润泽和散淡。然而,在这千帆竞发的时光里,谁又能舍得如此的本钱,放缓寸金寸光阴,悠哉游哉呢。

  这个时代,人们宛若步入快车道,慢下来不行,稍稍停息更不行。因为人们固守着“时间就是金钱,效率就是生命”的理念不肯放弃,要争做走在时代最前面的人,无暇停顿,也不敢停顿。

  三岁的婴儿,天刚蒙蒙亮,就被母亲从睡梦中唤醒,急匆匆地送往幼儿园,开始了咿咿呀呀学语的一天;上了小学,就郑重其事地踏上了蜕变于龙的路程。一位位天真幼小的生命,走出满堂灌,便要匆匆赶往才艺,书法,数理,写作,健美辅导班。就这样,一个个天使的快乐时光,被无情的剥夺了。打工者,披星戴月超负荷劳作,养家糊口;明星们,南来北往的赶场子,挣银子。还有,一些人终抵不住名与利之诱惑,为了位子,车子,房子,孩子,盘子,甚至裙子。呕心沥血,疲于奔波,苦其心志,劳其筋骨。

  世俗人生,匆匆步履,人们有太多心灵的疲惫,太多的踉跄。可悲的是:我们往往不明了自己脚下所处的方位,不明了自身所承重的极限,不明了自身视线的短浅,只看到了山脉的巍峨,忘记了山径的陡峭与曲折;只看到了丽日春花,忘记了漫漫长夜对一位种子的熬煎;只看到了错落无致的摩天大厦,而忘记了一砖一沙皆辛苦。背负着自以为是的形形色色的行囊,强作一路潇洒的蹒珊,追逐着缥缈无根的梦幻。

  在慢不下来的时光里,我们并没有经意,岁月已匆匆远去,悲喜已默默沉淀。关于七情六欲,纵有千言万语,终弄不清是非曲直。阡陌里游走的人们阅尽沧桑萧条后,还能一如既往地绽开笑颜?还能远离惆怅,淡看秋月暮色?还能秉持“古今多少事,都付笑谈中”的情怀么?

  人生,有时很像北极狼一样经不起诱惑,竟不惜付出生命的代价。不懂得,拥有了丽日春花的艳丽,就要失去银装素裹的圣洁。拥有了阑珊夜色的美妙,就要失去阳光绚烂的丽日。为了接踵而来的欲念,人们总是步履匆匆,一往无前。终在一个无限寂寥的夜晚,莅临生命的终点时,蓦然回首,才发现一生太过匆忙,早已忘记了当初为何出发,又为何上路。

  在这个步履匆匆的时代,也许,很多人和我一样,铭心的怀恋那没有网络,没有手机,没有轿车,没有霓虹的时代。人们日出而作,日落而息,固守着自己的家园,不去为网络浪潮的澎湃而惊心,不去为未接电话的耽搁而惊恐,也不去为夜色的喧嚣而烦恼。走着自己的道路,想着自己的心事,做着自己的事情,在湛蓝的天空下,每一天都是那样的从容,从容的让人看淡了花开花落,得失更迭,生死枯荣。

  春种秋收,颗粒归仓,步入岁月深处,人们迎来了一段闲暇的时光。长者三五成伙,沐浴着温暖的阳光,吸着自产的烟叶,谈论着庄子里的陈年旧事,筹划着盖一座新房,娶一房媳妇,憧憬着未来的旖旎。孩童们秋假刚结束不久又迎来了寒假,在空旷的打谷场游戏着过家家,汗流浃背地打陀螺,把快乐写在脸上,也写在日子上。

    六年级:慕容雨寒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