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 > 散文 > 一曲相知,醉梦千年_1500字

一曲相知,醉梦千年_1500字

2014-04-06 来源:转载

  推开季节的轩窗,日子不小心便坐进了四月,早晨,打开音箱,一曲《知音》柔柔缓缓飘进耳鼓。

  “山青青,水碧碧,高山流水韵依依,一声声,如泣如诉如悲啼,叹的是,人生难得一知己,千古知音最难觅。”一缕柔美的筝音滑过,不觉停下手里正在整理的书稿,灵魂,宛如出了窍,心,就在那一刻莫名的温润起来.......

  【一】

  一直喜欢知音这个词,似站在曼舞的桃花中,有芬芳扑面,不必细嗅,却是那种熟悉的味道;似坐在一季明媚中,有阳光落在心上,纵使无言,也会有温暖直抵心头。

  知音,是一个温馨得多么令人感动,惬意得令人微笑的小词呀!

  学生时代,曾因与一女友争论这个词的范围,吵到不可开交,她认为,知音,就是两个人无话不说,两个人等于一个人;我说,知音,不一定是非要变成一个人,应该是两个人心心相印,志趣相投。长大了,才懂,知音的内涵不仅于此,很多时候,更是一种感悟中的引申。

  想那蔡锷与小凤仙,一个文武双全,忧国忧民;一个侠肝义胆,倾情相付,为了讨袁,小凤仙冒死护送蔡锷出逃,他们的爱情故事可谓厚重而热烈。蔡锷在送给小凤仙的一幅对联中写道:“不信美女终薄命,从来侠女出风尘”,而蔡锷病逝后,小凤仙送给蔡锷的挽联是:“万里南天鹏翼,直上扶摇,那堪忧患余生,萍水姻缘终一梦;几年北地胭脂,自愁沦落,赢得英雄知己,桃花颜色亦千秋”。知音情,救国志,令人肃然起敬,而这个令人扼腕的爱情故事又惋惜到让人心痛,一曲知音,肝胆相照,千古佳话,浩气长存。

  民国时期的金岳霖,因倾慕林徽因的文才与人品,一直静静跟随,默默相伴,林徽因对他亦十分钦佩敬爱,他们之间的心灵沟通可谓非同一般。因为相知与懂得,金岳霖在处理他、梁思成与林徽因的感情纠葛上,自始至终都以最高的理智驾驭自己;因为相知与懂得,他爱了林徽因一生,默默跟随了一生,也静静珍藏了一生。

  人间友情易得,千里知音难觅,伯牙子期高山流水,人亡琴碎;清照明诚琴瑟相和,真爱永恒。

  却原来,知音,是一颔首,一低头,一凝眸的懂得呀;知音,是一微笑,一问候,一牵念的明了。

  知音,是山间叮咚的小溪,不急不缓,却清澈见底;知音,是隔了千山万水,于一脉风香中,也能听得到的心跳。

  【二】

  我不知道与你相遇是几世的缘,因了文字,我们走到一起;因了共同的追求,我们相知相守。遇到你,我知道,你便是我苦苦寻觅的琴瑟知音,茫茫人海,你便是我今生要等的那个人。

  追梦的日子里,文字是妖娆的花朵,一笔深情,一阕温柔,流年清浅,似乎已习惯了与清寂相伴,直到那一日,你携一卷诗书出现,从此我的世界色彩缤纷。你来,恰遇我执笔凝眸,隔屏对望,一见倾心,一个微笑,惊艳了红尘深处的初相逢。

  是谁说过,人的一生会遭遇无数次相逢,有些人,是你看过便忘了的风景,有些人,则在你的心里生根抽芽。于你我,恰是如此。欣赏你唯美的文字,情深意长,于娓娓道来处,流露内心的驿动,而我的婉约恰恰是你喜欢的风格,倾听处,云水相知两相伴,弄字里,高山流水唱知音。从此,我的每个清晨,盈满你真切的问候;每个夜晚,氤氲你殷殷的叮咛,不觉中,你成了我朝朝暮暮的期盼;微风里,跌落一份近山远水的思念。

  一直相信,这世界上,有一种相遇,不是在路上,而是在心里;有一种感情,不是朝夕厮守,却是默默相伴。一种语言,不必出声,却字字心声;一声思念,无关距离,却可以沧海桑田;一种相知,不必刻意,却可以醉梦千年......

  时常在想,我是你前世遗落的那株勿忘我吧,随风飘过经年,穿越唐诗宋词的沉香,终又以梦的姿态静静绽放在你必经的路口,我在你的画屏前摇曳生香,你在我的回眸中定格为风景。很多时候,一些话无需出口,只相视一笑,便已是心有灵犀一点通。

  高山流水醉,琴瑟知音和,庆幸,在最美的年华里,我们没有错过,你用一汪深情捧我在手,我以一腔温柔默然回报。一份懂得,不需要海誓山盟,纵使无言,亦是温暖,飞花处,缱绻倾情;感知里,同解兰舟。

  最美人间四月天,携一卷温柔,静立春光。这芳菲的春日,正是滋生翠绿与娇媚的季节,或许,亦是柔情萌动的季节吧?铺开记忆,捡拾经年中的过往,细数光阴,谁的微笑在远方静静明媚?谁的呼唤在心头悄然轻颤?

  山青青,水碧碧,高山流水韵依依,人生难得一知己,千古知音最难觅,音箱里,那曲《知音》还在继续。春意绚烂,心亦馨暖,此生,不求天荒地老,只为,这一季花开倾城。

  一曲相知,醉梦千年,如此,便好。

 

    六年级:2278110949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