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 > 读后感 > 读《天蓝色的彼岸》有感_800字

读《天蓝色的彼岸》有感_800字

2014-04-06 来源:作文网原创

  第一次听到这本书的名字你一定猜不到这本书在讲什么。我也一样,我本来还以为《天蓝色的彼岸》在讲一个天蓝色的地方发生的故事呢。

  看了才知道这本书讲的是一个叫哈里的小男孩由于一场车祸没了生命,那时他才8岁。哈里是多么可怜啊,一个连童年时光都没有享受完的孩子就这样,被车祸夺去了生命。太可怜了。他到了天堂后悔在前几分钟对姐姐所说的话,也舍不得爸爸妈妈、同学老师、邻居伙伴······

  他想念的事物太多了。所以他请求另一个寻找妈妈好几年的幽灵——阿瑟(他和哈里成了朋友)带他回一次人间。来到人间后和他想念的人告别了后就去天蓝色的彼岸了。这天蓝色的彼岸是每个幽灵的最后一站。

  这本书告诉了我生活是多么宝贵。人活着的时候不一定能很好得珍惜生活,利用生活。还可能会给他人造成较大或较小的误会甚至是伤害。虽然可能是一时的气话,但是你就可能会留下遗憾。所以想要拥有一个好的人生就要尽量把后悔缩的最小不要到最后后悔。虽然哈里,不是存心要和姐姐对着干可是没过几分钟就后悔了,可是那时候已经到了另外一个世界了。你想想看这该有多后悔呀!但是后悔来得及吗?来不及了。

  这本书告诉了我亲情是多么珍贵。平日父母是多么疼爱我们呀,可是我们到底为他们付出了多少呢?许多次在有机会报答他们时,我们失去了。在你的生日时那大蛋糕上插满了彩色的蜡烛,烛光中父母看到了你那灿烂的笑容他们的疲惫一下子减少了很多,当你得到礼物时那种惊喜,使他们也笑了。可是你还记得他们的生日吗,也许你还记得,但你又为他们过了几次生日呢?几件礼物是你精心准备的呢?少的可怜了吧。然而你的生日不是都过的快快乐乐的吗?可怜的哈里,他一定想念他的父母,想念父亲的关怀,母亲的慈爱。可是再怎么想都没用了,什么都在瞬间消失了。

  这本书告诉了我友情是多么可贵。学校里,有死党,但也免不了有死对头。如果有冲突,免不了要吵架,你不让我,我不让你,到了最后还没道歉的话那是得懊悔了。哈里在校园中和阿尔特纳蒂姆(他的同学)就是死对头。到了天国他才知道自己错过了多少回和他和好的机会。

  这本书告诉了我生命的宝贵;亲情的珍贵;友情的可贵。也在我心中更深刻的告诉我生命中的真、善、美!

    六年级:高星雨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