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 > 议论文 > 我的理想_1000字

我的理想_1000字

2014-04-06 19:54:23

  理想是海中的风向标,是人生的指路灯;是战神困难的力量源泉。有了理想,生活才有方向,学习才有动力人生才有价值。

  每个人都有美好的理想。我也不例外。我的理想就是当一名辛勤的园丁——老师。

  我曾在书上看到过一个小故事,内容大致是这样:古时候,曾经有一位国王对文武百官说,他准备把一枚最高荣誉的勋章授予对社会贡献最大的人。大家争论开来,有人推出战功显赫的将军,有人推出治国安邦的政治家,有人推出学识渊博的学者;可是国王想了想,都摇头否定了。最后,有人推出教师,理由是:不论将军·政治家还是学者,当初都做过学生,都得到了老师的培育,如果没有教师,就不会有将军·政治家和学者。国王点头赞许。此时,便激起了我宏大的而理想。我想从事这伟大·神圣的职业——老师。

  老师是春蚕,到死丝方尽;老师是蜡烛,成灰泪始干,老师是辛勤的园丁,也是肥沃的泥土,培育着祖国的花朵。

  如果我成为了一名老师,首先,我必须具备渊博的学识,才能尽心尽力地传授给每个学生知识;若是学生有不懂的问题,我一定会跟他耐心讲解。所以我现在必须努力学习,在课堂上认真听讲,课后认真完成作业,还会博览群书,拓展自己的知识面,为自己的理想打下基础。

  当然,仅给学生书本上的知识是不够的,还应该教会他们欣赏诗歌,阅读名家名作,以增长课外见识,这样既能培养学生的学习兴趣,又能提高学生的写作水平,开阔学生的视野。唱歌,跳舞,画画······一样可以充实学生的课外生活,我会充分利用课余时间与他们唱歌,跳舞。画画,并教会他们做人的道理,多方面培养学生,使它们成为各方面都优秀的全才。

  另外,老师是为人师表的,必须具有高尚的品德。我不会为学生所埋怨老师的话而生气,而是保持“有则改之,无则加勉”的态度去对待。不仅如此,作为老师,还理应关心自己的每一个学生,我会用爱心征服一个个顽皮的身影,让他们懂得老师是爱他们的。这一点,我会从小事做起,从生活中的一点一滴做起,努力养成良好的品行习惯。当然,必要的时候,我也会给他们一些小小的惩罚,让他们认识到成长中所犯的错误,并牢记在心,下定决心改正,最重要的是,我要让他们用自己喜欢的方式学习,最终长成祖国的栋梁之才。

  从现在起,只有我刻苦努力,好好学习,为我的理想而奋斗,有汗水和心血来浇灌成功的种子,我相信,成功之花就一定会在眼前绽放。

    六年级:张晓爱作文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 作文网订阅号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新文速递

热文推荐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