门口了我还接你电话干什么啊?”他几句话就扭转了趋势,一下占了上风。
“嘁......这样啊。”我点了点头,这几句话回答的都恰到好处,可我总是感到有种莫名其妙的不对劲,不过这种怀疑感很快就消失了,他回答的合情合理也没什么不对。
“对了,你叫我来有什么事啊,还来你家,有什么大事非得来你家啊?”我走进他家屋内,啧,真是土豪住的地方,我还从来没来过他家呢,估计这一带都是土豪的房子。
“高颖在家中死亡的事你知道了吧。”他沏了两杯咖啡,把其中一杯递给我后跟我说道。
“......你怎么知道高颖的事的?”我沉默了一会然后反问他。
“秘密。”他左手拿着咖啡,右手的中指在他嘴边晃了晃。
“快说。这是我们上级的机密,你怎么知道的。”高颖虽然是S市的知名人士,但她还是我们ASS局的潜伏人员。这种
事情一般是不外泄的,更何况这次上级指示我们要严加保密这件事我们都守口如瓶,对外都声称离奇失踪。警察局那
边都对付过去了,我当然要知道他是怎么知道的,如果是通过什么途径,那么必须把那条途径堵死,否则会有更多人知道。
“我说我爸是ASS局的上级你信么。”他喝了口咖啡饶有兴趣地看着我。
“啧。我想说半信半疑。我一直以来都以为你是知道我身份而且不会外传的蓝颜。哦对了,还有富家少爷。对于你这种在家从不出屋而且也从见你不签约什么公司的土豪,除了富家少爷我联想不到其他的,你说你爸是ASS局的上级我只得半信半疑。”我耸耸肩。
“我在你眼里成什么了......算了,你爱信不信咯。”他也学我耸耸肩,好像这一切都不曾是他说过的一样。
“不过,你爸要是上级的领导的话,你也不应该知道呀,上级既然下命令禁止我们外传,那么上级就更不应该说啦。”我一口气喝完咖啡后说。
“看你还是不信,那么我就从头到尾给你说个清楚好了。”他的嘴角突然浮出一抹淡淡的笑。
接下来的一个小时里,我稀里糊涂的听完了他的身世以及他为什么怎么知道高颖的事。我不得不佩服他的口才,就三句话的功夫他能跟我扯一个小时。
“你是说,你爸是ASS局的最高领导人,你趁你爸上厕所的时候你趁机把你爸的电脑打开然后破解了一系列密码最终在机密资料这个文件夹里知道了这件事?”我一句话把他的话都给堵了回去。
“我可是计算机高手。”他给了我一个白眼,他的白眼带给我一句话:永远不要小瞧我。
“那么,南大少爷,你来告诉我你知道了什么消息吧,最好把高颖的资料给我背出来,跟她这么久同事我连她什么星座都不知道,南大少爷的记忆力不是很好么。”我挑了挑眉。
“高颖,女,身高171cm,巨蟹座,生于1987年7月15日,模特兼演员,有个绯闻男友度宁,度宁的资料我托许多人找都没找到。”南煜晨坐在沙发上跟我说,听他的话里貌似这个度宁很有来头的样子,否则他既不出名又不有钱的话,
傲娇的高颖是不可能喜欢他的。再说一个小人物的资料以南煜晨的关系拿到手很轻松。
“度宁大有来头吧?”我看着他说。
“应该是你们ASS局的人,ASS局的保密工作一直都做的很好,连高颖的资料里都没有一点关于ASS局的信息。再加上我爸那边禁止传播出这件事,那么这件事肯定和这个度宁有一定的关系?”南煜晨站起来看了看窗外。
“那么说,就不是密探杀的了......?”我真后悔告诉曲涵可能是密探杀的......不过我的推理一般都和实际没什么
关系,她应该不会相信吧......
“绝对跟度宁有关系。不是密探,如果你说度宁算是密探的话那么我也不否认是密探。”他确信度宁一定有关高颖之死,那么我也没什么好说的了,种种疑点都指向度宁,我不得不顺着南煜晨的思路往下套。
“......”南煜晨突然脸色一变冲向门外,我也同样奔出门外。
“怎么了....唔....”我的话还没说完南煜晨的手就捂上了我的嘴,他对我比了个嘘的手势然后拖着我向曲涵家走去,曲涵家?
曲涵家的大门没关,他一边蹲着蹦一边拽着我走向了曲涵家的一楼客厅窗口边,曲涵家的窗帘是透明的,所以隔着一
条街南煜晨透过窗户也能看到里面发生了什么,南煜晨略歪脑袋瞅着屋内,我拽了拽他的衣服,他反过身来在我耳旁
悄声说:“高曲涵被绑架了。”“什么?曲涵被绑架了!?”南煜晨点了点头又转过头去看屋内的情况,一个高大的男人拿着棍子走向南煜晨,而南煜晨专注屋内的情况没有看到那个男人,我用适当的声音对他说小心,却殊不知我自己马上就要被砸倒在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