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 > 状物作文 > 家乡的竹林_600字

家乡的竹林_600字

2014-04-06 来源:作文网原创

  我的家乡有一片翠绿欲滴的竹林,每棵竹子都苍劲挺拔。好高的竹子啊,如果你抬起头想看竹尖,脖子就会仰得很酸;好茂盛的竹子啊,在密密的竹叶中,听得到鸟叫,但鸟的影子找不到,真是“只闻其声,不见其鸟”啊!

  春天,细雨绵绵,雨点儿洒在竹叶上,像仙女在弹琴,又像春蚕吞吃桑叶。竹子们抽出嫩绿的新芽,呈现出一片新绿。一场春雨过后,竹叶带着晶莹透亮的水珠,好像有无数的生命在颤动。那竹叶绿油油的,在阳光的照耀下,绿得发亮!

  夏天,正是竹子生长的鼎盛时期。竹子一棵挨着一棵,长得枝繁叶茂。中午,烈日当空,其他花草树木都被晒得垂头丧气,而竹子却直挺挺的,那深绿色的叶子在阳光的照耀下闪着夺目的光彩。坐在竹子下,微风吹过,“沙—沙—沙”竹子发出阵阵清香。这清香,这阵阵凉风,抚平你内心的燥热,带走你一天的疲劳,给你带来清凉和愉快的感觉。

  秋天,竹林里的树叶都枯黄了。一阵风吹过,金蝴蝶般的落叶在空中翩翩起舞,而竹子却只脱了几件旧衣,仍然一片苍翠,傲然挺立。地上到处都是竹叶,远远望去,像铺上了金黄的地毯。小朋友们在树叶堆上踩来踩去,发出“嘎吱嘎吱”的声音。顽皮的孩子爱用树叶玩“过家家”的游戏,用树叶做饺子,做小碗,做小盘儿。这一切,都充满了欢乐的童趣。

  冬天,狂风呼啸。别的树木都紧缩着身子苦度寒冬,惟有竹子不怕寒冷,依然倔强地挺立着,在凛冽的西北风中,发出阵阵呼啸,向大自然展示它无比的威力。

  虽然竹子是一种极其普通的树,但它顽强生长,无比坚强,不屈不挠。我爱家乡的竹林!

    广西玉林玉州区新联小学六年级:王诗龄恬恬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